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小区电梯坏400次 业主抱娃花1小时下32层楼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09 13:39:39 字号:TT

新小区电梯坏400次 业主抱娃花1小时下32层楼 

新小区电梯坏400次 业主抱娃花1小时下32层楼

    新小区入住刚半年,电梯故障频发,三个月内报修达四百余次。昨日,五十余位业主来到位于新疆路的一处新建楼盘的售楼处,要求开发商解决问题。据了解,这已经是入住半年来业主们进行的第3次维权,然而开发商及物业仍未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报修 3个月电梯坏了400多次

    昨日上午10时许,位于新疆路上的某小区售楼处门前,多位业主情绪激动。住在小区5号楼的业主李女士说,小区一期业主们是从今年5月开始陆续入住的,然而,入住没多久,大家就发现,小区的电梯故障频发,出现故障的频率已经到了让人无法忍受的程度。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小区一期一共6栋楼,电梯40部。在我们4月份来提前探房时就开始出现故障,截止到7月份,仅我们统计的电梯报修记录就达400多次,这还不包括一些没被记录的。 ”

    记录 业主称52次“被困电梯”

    由于电梯故障频发,小区居民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小区不少业主遇到过“被困电梯”这样的事情。在一份由小区业主提供的电梯故障记录中,有多达52条与被困电梯有关的记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10月6日晚,自己与朋友一家三口进入电梯,当电梯到达1楼时,电梯门没有打开,且按钮全部无响应,在他们按了电梯内的应急按钮后一个半小时,4个人才被“解救”出来。而此时,4人中有两人已出现明显不适。此事发生后,该业主曾试图向物业讨个说法并索要精神损失费,但始终没有得到物业的正面回应。

    频繁的电梯故障也让住在高层的业主无法正常生活。住在32层的富亮告诉记者,就在最近,自己所在的单元内两部电梯就坏了好几次,一天早上自己想要送孩子去上学的时候,却发现单元内的两部电梯全部罢工。由于上学时间紧,富亮便抱着小孩从32楼走到楼底,全程花费近一小时。富亮说:“那天我到了小孩学校,自己还没说老师就知道是我们家的电梯又出问题了。在孩子班里有两个住在我们小区的孩子,电梯故障导致的迟到已经有很多次了。你说我们住在高层的住户,没有电梯下楼实在不方便。你可以试一下,从32楼走到一楼是什么感觉,整个人一天都累得不行。再说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碰上电梯故障根本就没法出门。 ”

    推脱 开发商埋怨“潮湿”“风大”

    据了解,在此之前的7月份和8月份,业主们也找过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然而,在业主们按照要求提交了小区内的电梯故障报告后,得到的答复却让他们不能接受。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7月份我们第一次维权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开发商及物业没有给我们作出任何解释,当我们在8月份第二次维权后,开发商表示会彻底检修电梯故障并将电梯保修时间延长3个月。可是这之后几个月,电梯故障一直没停止过,他们每次都找各种借口应付我们,一开始说大家装修所以电梯容易坏,夏天又说天气潮湿电梯容易坏,到了冬天借口又成了风大。你说这青岛多少小区,哪个小区不装修哪个靠海小区不潮湿,怎么人家就没出过问题,我们小区问题就这么多呢? ”

    随后,记者致电该项目售楼处,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将与开发商的相关部门联系,将具体的情况和下一步的打算反馈给记者。(记者 雷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