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地铁3号线土建07标项目 施工3年没办排污手续

来源:大众网-- 2013-12-12 08:02:24 字号:TT
  



  日前,岛城环保部门开出罚单,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3号线土建07标项目,于2010年11月进驻工地进行施工建设,至今未办理排污申报登记手续,被罚1万元……12月11日,记者了解到,该单位属于建筑企业当中的“特级”大企业,所承担的地铁施工项目属于青岛的标志性重点工程,目前地铁都已经进入通车倒计时,施工企业的手续还没办齐。同时,由于夜间违规施工、擅自检修调试除尘设施、异味扰民、未经环保验收等违法违规事实,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青碱建材有限公司、青岛方建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平建建筑安装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接到“环保罚单”。

  工程快完工了,手续还没办齐

  12月11日,记者了解到,环保部门对近期内的行政处罚单位进行了公示,其中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违法事实令人意外,据行政处罚公开指南显示,该单位的违法事实为: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3号线土建07标项目于2010年11月进驻工地进行施工建设,至今未办理排污申报登记手续。

  据了解,截至11月1日,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22个车站中,汇泉广场站等10个车站已主体结构封顶,施工进入攻坚阶段。

  记者调查了解到,依据《青岛市环境噪声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被罚款人民币一万元整,执法单位为市北环保分局,目前罚款状态显示为未履行。

  在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方面,青岛海润丰扬帆酒店有限公司、青岛万里江茶博园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行政处罚,其中青岛海润丰扬帆酒店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21日经审批,一直未经环保验收,2013年4月25日起正式开始营业,在8月26日开具行政处罚罚单,其中处罚内容为一千元,执法单位为崂山环保分局,目前罚款已经履行;青岛万里江茶博园有限公司被发现于2013年4月开始在崂山区滨海公路以西、世园大道以北开工建设万里江北方茶博园项目,该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在9月11日被开具环保罚单,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罚款人民币两万元,执法单位为崂山环保分局,目前罚款已履行。

  岛城多家企业接“环保罚单”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企业因为夜间违规施工、擅自检修调试除尘设施、异味扰民等原因被开具环保罚单,其中,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未办理夜间施工证明备案手续,擅自于2013年10月21日凌晨0时,在书院路与青峰路交界处的东兴村改造项目施工工地进行混凝土连续浇筑作业,使用泵车、振动棒等机械设备,产生噪声扰民,经现场监测噪声值为66.1dB(A)。依据《青岛市环境噪声管理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第三十二条,罚款人民币贰万元整,执法单位为李沧环保分局,罚款显示未履行,罚款日期为11月29日。

  青岛青碱建材有限公司未经环保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检修调试除尘设施,导致生产过中程产生的粉尘未经处理直接向大气排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执法单位为李沧环保分局,罚款显示未履行,处罚日期为2013年12月11日。

  2013年8月20日下午3时40分,接市监察支队通知:有居民反映在大沽河与桃源河交界处有污水排放。执法人员栾绍兴、赵书凯等到现场检查,在对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垃圾填埋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部分垃圾渗沥液经雨水沟排出场外进入桃源河,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条之规定,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四条、《青岛市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权细化量化标准》予以处罚,处罚内容为罚款壹万元整,执法单位高新区环保分局,执行情况为已履行,处罚日期为2013年09月10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