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政府向国务院呈报建青岛自贸区 4股或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3-12-14 07:26:20 字号:TT

  据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3日消息,山东省政府向国务院呈报了《关于试点建设青岛贸易自由港区的请示》,拟申请青岛自由贸易港区总体规划面积26.9平方公里,该面积与上海自贸区仅相差1.68平方公里。青岛自贸区拟定以前往保税港区为贸易便利化改革试点区域,争取自贸区相关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在“自贸热”已然全面扩散的背景下,重庆、天津自贸概念的炒作热潮很有可能会进一步蔓延至青岛自贸板块,预计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内的上市公司以及部分与贸易相关的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如澳柯玛(600336)、青岛金王(002094)、青岛碱业(600229)及民生投资(000416)等。

  澳柯玛(600336):公司位于青岛西海经济岸新区的澳柯玛配套产业园已经开标,据了解,澳柯玛工业区目前主要为制冷产品的生产、研发基地。根据公司的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管理升级要求,新建产业园区项目主要是为公司相关产业配套的产业园区,规划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左右。

  青岛金王(002094):公司位于青岛市即墨环保产业园,即墨地块地理位置优越,石棚水库在该地块的东侧,后期将由政府出资将石棚水库打造成近8平方公里的湿地公园。公司是美国沃尔玛、瑞典宜家家居及法国家乐福等2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日用消费蜡烛类产品的最主要供应商,自贸区的推进将公司的进出口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青岛碱业(600229):公司位于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青岛国资委曾表示过,国有资本会重点投向民生领域和重要行业,并加快青岛碱业等部分上市公司的股权重组。而公司的大股东青岛海湾集团公司与青岛港关系紧密。

  民生投资(000416):青岛蓝色硅谷规划范围为“一区一带一园”其中“一带”由核心区向南,沿滨海大道延伸至崂山区科技城,形成一条海洋科技创新及成果孵化带,总长约50公里。公司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将受益新区的发展;公司还持有青岛国货汇海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45%的股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