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23路明起开通对接公交 二轻新村站变始发站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17 05:44:30 字号:TT

223路加入“对接公交”

    早报讯 本月11日,交运温馨巴士在南北大线605路线上开通对接公交,以书院路李村车站为中间站,呈“双O形”独立循环。运行一周以来,对接公交极大地缓解了市民早晚高峰乘车拥挤问题,受到乘客普遍欢迎。记者昨日了解到,从12月18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在同样受着早晚高峰客流密集困扰的东西大线223路线上也将实行对接公交的运行模式。 605路对接要加班次

    据统计显示,605路开通对接公交后,每班车早高峰期间的平均乘坐人数达到了110余人次,平均每天比以前提前10-15分钟到达终点站。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营运科长张峰表示,这个客流数据跟预期估计的差不多,公司目前正在商讨增加605路对接公交的班次计划。

    在行车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发现有的乘客为了乘坐舒适,专门倒车来坐对接公交。据家住虎山路附近的市民张国庆介绍,自己是在福州北路附近的外贸公司上班,其实乘坐318路也可以到达福州北路站点,但车上经常是人满为患,听说605路的李村“始发站”有座后,张先生常会多花一块钱,专门换乘对接公交。 223路对接呼声最高

    作为沿海公交线路,单程25公里的223路从刘家下庄发往东平路,串联起栈桥、中山公园、鲁迅公园等青岛特色的景点,并途经银川路、宁夏路、山东路、湛山等交通拥堵程度较严重的路段及火车站这一重要交通枢纽,适逢早晚高峰及节假日运输高峰期客流密集。

    根据上周乘客的建议情况统计,支持223路线开通对接公交的达到来电总量的30%左右,是呼声最高的线路。在进行详细的客流情况分析及现场调研后,温馨巴士将自明天起,每周一至周五,在二轻新村车站设立中间站,开通刘家下庄至二轻新村、东平路至二轻新村的对接公交。同时,“全程公交”仍按原发车班次运行,高峰期发车间隔为2-4分钟不变,乘客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车辆乘坐。

    223路对接公交发车时间为:刘家下庄车站:6:30、6:50、16:30、16:50;二轻新村车站:7:10、7:35、17:10、17:35;东平路车站:6:30、6:50、16:30、16:50。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刘珊 任慧平)

306路加入“大站快车” 原先单向近70个站点缩减至30个以内

    早报讯 继633路、318路等公交线路开通“大站快车”后,又将增添新线路。记者昨日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结构,满足我市主城区、城阳区及台柳路周边居民的乘车出行需要,将于12月20日起,将306路“天泰体育场——城阳十五中”调整为大站公交线路,将原先单向近70个站点,缩减至30个以内,大大缩短了行车时间,方便市民出行。

    据悉,306路自“天泰体育场”站,沿武昌路、文登路、延安一路、延安路、延安二路、威海路、鞍山路、哈尔滨路、黑龙江路、蚌埠路、台柳路、九水西路、向阳路、书院路、京口路、重庆中路、重庆北路、黑龙江北路、长城路、春阳路、青威路、硕阳路,至“城阳十五中”站结束。

    调整后的上行站点为城阳十五中,仲村工业园,长城路,世纪公园,民航路,汽车北站,瑞金路,湘潭路,十梅庵,南岭,青原石材,文昌阁,大村庄,海尔立交桥,保儿,双山,哈尔滨路,威海路,台东,十五中,小西湖,天泰体育场,并且新增设 “富居园”站、“河东村”站、“河南庄”站、“宝龙城市广场”站、“李村”站、“春阳路”站、“春城路”站、“顺德居”站,以及 “保儿馨都”站。

    调整后的下行站点为天泰体育场,小西湖,十五中,台东,威海路,哈尔滨路,双山,南庄东,河南村新区,大村庄,文昌阁,南岭,十梅庵,湘潭路,汽车北站,民航路,世纪公园,长城路,仲村工业园,城阳十五中,并新增设“富居园”站、“河东村”站、“河南庄”站、“宝龙城市广场”站、“李村”站、“春阳路”站、“春城路”站、“顺德居”站。

    据悉,调整后,线路长度为42.2公里,流水发车,全程依旧采取累积票价,最高票价5.00元。

    首末车时间不变:天泰体育场-城阳十五中 (上行)05:00-18:00;城阳十五中-天泰体育场(下行)06:35-19:35。 (记者 吴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