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马家拉面老板火中拽出8旬翁 老屋瞬间烧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7 14:48:43 字号:TT

马家拉面老板火中拽出8旬翁 老屋瞬间烧塌

马家拉面老板火中拽出8旬翁 老屋瞬间烧塌

    昨日傍晚5时许,青岛海泊路63号院内二楼突然冒起五米多高的熊熊大火,眼看火苗即将吞没占地100多平方米的二楼,一楼马家拉面馆的老板老马快步冲上楼,一把将80多岁的老邻居拽起搀下楼,此时身后立刻传来了“呼啦啦”的屋顶坍塌的声音。接到报警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调集了七个中队的12辆消防车到场,近百名消防官兵两个多小时后将大火完全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现场 百年老屋被烤成蜂窝煤

    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往易州路高密路路口看见,路口西南角马家拉面馆所在的一栋两层楼已经蹿起了五米多高的火苗,将近100平方米的屋顶全部烤塌。“这是个100多年的老房子。 ”在附近开店的王女士称,当时她正准备做饭,突然听见外面传来了刺耳的警笛声,至少七辆消防车陆续到场,将起火现场包围并开始灭火。

    记者站在高处看见,七辆消防车将火场包围后,30多名消防官兵架起至少四支高压水枪,从起火房屋的北侧和东侧夹击大火。两路消防官兵找来5米多高的梯子搭在二楼窗台,用随身携带的消防斧砸碎玻璃后,接过水枪开始夹击大火。 6时30分许,一辆重型水炮车到场,开始从顶部覆盖起火的楼房。

    救人 拉面馆老板拽出八旬翁

    一名怀抱宠物犬的小伙告诉记者,起火的房间平时只住着一名老汉,“火这么大,希望他没事! ”老汉的行动不便,很可能被困在了屋内。 “他出来了,被拉面馆老板救出来了。 ”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拉面馆老板马先生和几个伙计正在楼下熏烤肉。

    “我赶忙让伙计把客人全带出来了。 ”马先生跑到半路突然想起,起火房间里住着一名80多岁的老汉。“他儿女没和他住在一起,我得上去找他! ”马先生看火烧得还不算“厉害”,急忙从一旁的楼道里跑上二楼,一脚踹开了屋门,只见这名老汉正在翻箱倒柜地找证件。 “还找什么证件,赶紧跑吧! ”马先生一把将老汉拽起,捂住口鼻就往屋外蹿。就在两人刚跑出门,身后传来了 “呼啦啦”的声音——木质房梁和瓦片砸了下来。

    施救 百名消防官兵夹击大火

    晚7时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消防官兵将火势压制住。晚7时许,起火房屋西侧一处天窗的阴火再次点燃了屋顶。五名手持水枪和水带的战士顺着一辆云梯车爬到了二楼楼顶。“当心屋顶坍塌!”楼下的指挥员一边大声提醒,一边调集了几只强光手电为他们引路。随着五名战士接近大火开始用水枪扫射,楼下的另一支水枪开始支援他们。7时20分许,明火被完全扑灭,但还是有消防官兵和消防车在现场警戒。

    原因 疑老屋电线老化引火灾

    记者离开前,在东侧警戒线附近见到了获救老汉的儿子。“可能和电线有关。”他告诉记者。而附近的居民称,起火的老楼有近百年的历史,电线很可能已经老化,最近天冷,很可能是用大功率电器取暖或者做饭、烧水时,老化的线路不堪重负引发火灾。“这栋楼的屋顶是木质房梁,很容易烧着。 ”现场指挥的一名消防人员称。

    记者从公安消防部门了解到,过火面积为100多平方米,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火灾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