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1月青岛房价同比涨幅创新高 低首付楼盘频现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12-19 12:42:33 字号:TT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一个城市价格下降,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同比去年,69个城市价格上涨,同样仅有一个城市价格下跌。其中,青岛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月上涨0.5%,同比涨幅又创新高,涨幅高达10.4%。岛城业内人士分析,11月份开发商巧借“金九银十”东风,继续加快节奏推盘,同时,黄岛、胶州一些热点区域品质大盘的入市,也进一步提升了区域价值。

    全国仅一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新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3%,最低为下降0.5%。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9%,最低为下降1.2%。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低为下降0.8%。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0.1%,最低为下降5.7%。

    综合各方数据不难发现,70大中城市中尽管只有1个城市价格环比下降,但是从4个一线城市的情况看,11月份,北京、上海、广州3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0月份有所缩小,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与 10月份相同。从总体情况看,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6%,比10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1个百分点。

    我市房价环比上涨0.5%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月份青岛新房价格继续保持上涨态势,环比上涨0.5%,同比继续走高,涨幅由10月份的9.9%扩展到10.4%。另外,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9.9%。在二手房新建商品住宅方面,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1%。

    从户型分布情况来看,青岛新建商品房所有户型的房屋价格环比同比都呈现上涨态势,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价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0.1%。90~144平方米的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0.6%,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0.2%。

    二手房方面,青岛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屋环比价格上涨0.4%,90~144平方米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降幅为0.1%,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与上月持平。

    新开发区域价值提升

    回顾11月份岛城市场,从开盘情况来看,尽管不像10月份那样“来势凶猛”,但是也有很多项目推盘节奏依旧很快,并且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网提供的数据,11月新房成交量仅次于3月,较“金九银十”仍略有起色。11月青岛新房成交15006套,环比10月份的14613套上涨2.6%。其中李沧区、胶州市以及即墨市成交套数排名前三甲。

    记者采访获悉,11月份之所以出现成交量与房价齐涨的现象,一方面是开发商想抓住年内最后一波热销潮,纷纷抢节点入市,各区域都会有代表性楼盘供购房者选购。另一方面是购房者对于房价预期走势大多看涨,在“买涨”心理作用下,也会积极出手。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从岛城市区来看,稀缺地段楼盘一开盘就会引来广泛关注,因此价格上涨都在购房者预期内。而随着西海岸一些区域的开发,尤其是黄岛、胶州近来土地市场动作频频,一些外来大鳄入驻,甚至囤地为后期楼市做准备,这样在提升该区域居住环境的同时,无疑也会相应的提升房价,引发区域价格的走高。

    市场动态

    低价首付盘涌动岁末岛城楼市

    楼盘频现低价分期首付盘年末冲量营销手段层出不穷

    “首付仅需5万”、“7万坐享洋房”……岁末的岛城楼市,促销手段层出不穷,开发商们绞尽脑汁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优惠方式来吸引购房者,打出低首付广告的楼盘在岛城遍地开花。这些“低首付”的营销广告,尤其对于资金紧缺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极具吸引力。

    低首付楼盘年末频现

    岁末的的岛城新房市场,成交量出现小幅下挫,但这仍然阻挡不了开发商的推盘热情。据了解,本月有30余个项目先后登场。在如此销售重压之下,开发商们绞尽脑汁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优惠方式来吸引购房者,其中低首付以及分期首付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销售措施。据了解,这是开发商目前的促销手段,低价的首付款是因开发商让购房者进行首付分期,先付部分首付款,降低首付门槛。

    记者注意到,目前采取低价首付或分期首付的楼盘主要分布于黄岛、城阳、高新区等几个存量较大的区域,此外,像是刚需房的重镇之地李沧片区也存在个别分期首付盘。其中,位于黄岛安子片区的海尔山海湾项目五期开盘活动中,退出了首付低至14万的促销活动;无独有偶,同属黄岛片区的金色环海项目推出了在售面积49、90平方米套一、套二房源,均价8600元/平方米,首付最低5万起。另外,像是位于城阳白沙湾片区的卓越蔚蓝群岛推出首付最低6万元、位于高新区的世茂公园美地首付最低7万元的促销活动。

    此外,在刚需房的聚集地李沧片区,近期也出现了分期首付盘。据悉,该楼盘为降低购房者压力,推出了分期首付的优惠政策。全部首付可分3年付清,购房仅需交10%首付,最低5万起。明年同期再交10%,剩下的10%可在最后交房时补齐。

    低价首付盘褒贬不一

    步入年末,不少打算今年购房的人“躁动”了起来,因为岛城大街小巷的广告牌上,经常出现“首付仅需5万”、“首付7万住洋房”等让人心颤的字眼。购房者一般在见到如此诱惑的广告语后,很难不心动。这些“低首付”的营销广告,尤其对于资金紧缺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极具吸引力。“本来我手里的钱压根就不足以付30%的首付款,现在开发商推出低价分期首付的促销活动,提前实现了我的买房梦。”来青工作五年的王先生表示,大学毕业之后就留在青岛工作,准备明年登记结婚,可因为手头资金紧张,买房计划一拖再拖。转眼到了2013年末,女方父母一再催促买房,恰好听说可以分期首付,解决了买房首付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事实上,像王先生这样因为资金匮乏拖延买房的年轻人不在少数,面对自己心仪的房子,很多购房者缴得起月供却凑不出首付;有的即便勉强凑出首付,也会因此背负上巨大的经济压力。而对于许多存款不足的年轻人而言,情况则更为窘迫。可以说,“攒首付买房”已经成了相当多的刚需购房者们实现安居乐业目标要面临的首要问题。正是抓住了刚需购房者们的如此心理,岛城不少开发商各显神通推出了种类繁多的低价房、特价房,更有甚者推出分期首付。

    然而,业内人士对此有不同的见解。据介绍,开发商垫付一部分首付款,从表面上说降低了购房门槛,便于楼盘购房者资金周转的需要,但是并不是说就此降低了购房成本,楼盘购房者还是必须在一定时间内付清垫付部分,这并未减轻楼盘购房者的实际负担。另据了解,分期首付购房目前在我市虽然没有明确规定,但银行方面的态度是,这种行为不符合当前的楼市调控政策,属于假首付行为,查实可收回贷款。

    降低首付旨在年末冲量

    为何在各地纷纷提高首付调控楼市之时,岛城一些开发商会逆势而行,偏偏变相降低首付?对此,业内人士的解释是:为了规避未来的调控风险,临近年关,许多开发企业都加快推盘节奏,降低首付,是为了冲量。

    实际上,在岛城楼市中,分期首付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一成首付”甚至是“零首付”等字眼都曾在两三年前就出现在岛城楼市的销售宣传中。但这种营销策略一直未成为主流,原因在于这个办法不仅仅是对购房者存在风险,其对开发商的资金链要求也非常高。因为开发商一旦采取首付分期的方式,回笼资金的速度就会减慢很多,而一旦回款周期过长,开发商就将在资金链上存在很大的风险。(记者 葛均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