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偷11斤海参满村叫卖 为换钱买酒过瘾(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9 15:09:04 字号:TT

男子偷11斤海参满村叫卖 为换酒钱

  “我家进贼了! ”17日上午,家住即墨市鳌山卫的杨先生到即墨市公安局鳌山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杨先生家中,发现杨先生家中并没有丢失任何家电。杨先生告诉民警:“我被偷的东西比家电值钱啊,11斤干海参!值一万多块钱呢!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当天下午5时许,民警便将正在家中喝酒的盗窃嫌疑人江某抓获。

  报案 海参鲜虾一点没剩

  17日中午 11时许,到外地出车刚刚回到家中,一进门杨先生就发现自家的冰柜敞着门,电源也没关,杨先生赶紧探身往冰箱内查看——因为杨先生前几天购买的 11斤干海参就放在冰柜内。这一看傻眼了,冰柜里的干海参、鲜虾等海产品一点没剩,全都被偷走了。杨先生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便在村中调查走访寻找线索。有村民向民警反映:“今天中午,我们村的江××曾经上我家推销干海参,说是一斤一百,我没敢要。 ”民警根据这一重要线索立即前往江某家中了解情况。

  醉汉 家中摆满空酒瓶子

  当天下午5时许,民警赶到江某家中,一推开门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白酒味。民警留意到,江某家中的地面摆满了喝剩的空酒瓶子,甚至无落脚之地。民警在门口对江某询问,江某西一句东一句地回答着。为了查清案件的真相,民警不得不守在江某身边,给江某倒水醒酒,直到当天晚上8时许,江某才逐渐清醒过来,面对民警的询问,江某供述了当天上午窜至本村村民杨先生家中盗窃冰柜内干海参、鲜虾等海产品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江某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供述 犯了酒瘾手头没钱

  据了解,盗窃犯罪嫌疑人江某38岁,无业,至今单身。嗜酒如命的江某一天喝三顿,基本上整天都处于醉酒状态。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如何买酒是江某最犯愁的事。案发当天上午,已经一天半没有喝到酒的江某犯了酒瘾,于是想到本村村民家中寻觅点东西变卖换酒钱。当江某来到杨先生家中时,发现大门紧锁。江某知道杨先生是司机,经常外出开长途车。于是江某翻墙进院,见杨先生的正屋门没有上锁,于是推门而入。电视冰箱等大件江某搬不走,他便想到了冰箱内的海产品,扯块床单一下子包起来,背上就走了。

  盗得海参后,江某迫切希望能够立刻喝上酒,便直接在本村及邻村开始挨家敲门兜售偷来的干海参、鲜虾等海产品,11斤干海参卖了1000多元。换来钱后,江某便大手脚地购买了高度白酒一解酒瘾。(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张立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