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非洲籍毒贩委托网友收夹藏毒品邮件 二审无期

来源:大众网-- 2013-12-20 07:45:15 字号:TT
  在骗取信任后,非洲籍毒贩拉布什委托网友代收藏有毒品的国际邮件,再转寄至广州市。获得线索后,侦查机关在广州将拉布什抓获归案。日前,经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拉布什走私毒品1092.7克,已构成走私毒品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去年3月6日,流亭机场海关缉私分局获得线索,一个从印度邮寄入境的邮件内藏有毒品,侦查人员找到邮件接收人黄岛区的翟某。经调查,翟某只是受非洲网友拉布什委托代收国际邮件,再转寄给广州的许某,并不知道邮件中有什么物品。侦查机关得知,拉布什当年4月份将会委托黄岛网友傅某、东营网友刘某为其代收国际邮件。在对相关邮件截获后,侦查机关从中分别查获海洛因846克、具有可卡因成分的白色粉状物246.7克。

  2012年4月23日,侦查人员在广东省佛山市一大排档内,将正在和女朋友徐某一起吃饭的拉布什抓获归案。拉布什供述,2008年来到中国,签证过期后一直在华非法滞留。2011年年初,拉布什来到广东佛山,并与另外四名外籍毒贩进行毒品走私活动。期间,通过网络聊天的方式骗取广州之外的网友信任,并要求这些网友代为接收国际邮件,再转寄到广州市。在此过程中,将成都的一位女网友徐某发展成其女朋友。拉布什供述,拿到毒品后,他再将毒品交给上线,每次可以获利1600美元。

  今年3月1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一审宣判,认为拉布什行为已经构成走私毒品罪,依法判处其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一审宣判后,拉布什不服,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二审审理过程中,拉布什的辩护律师认为,其应被认定为从犯,一审法院量刑过重。省高院认为,在走私毒品犯罪过程中,拉布什地位作用突出,不应认定为从犯。日前,省高院做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