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破获跨省特大贩毒案 抓获19人团伙(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9 06:12:22 字号:TT

青岛破获跨省特大贩毒案 抓获19人团伙

青岛破获跨省特大贩毒案 抓获19人团伙

    从南方某省以8万元每公斤的价格买来冰毒,在青岛转手以34万元每公斤的价格卖给下线,下线继续加价出售。记者昨天从市公安边防支队了解到,经过两个多月的周密侦查,近日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功将包括青岛地区“上线”在内涉及19人的贩毒团伙一网打尽,成功铲断了一条从外省进入青岛市的贩毒通道,缴获毒品4.8千克。

  据介绍,目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侦办中。

  线索

  毒贩小线索引起大重视

  今年5月份,市公安边防支队在侦办一起涉毒案件中,通过审讯嫌疑人了解到,这名嫌疑人的毒品是从一个叫“王成”的人手里买到的,据这名嫌疑人交代,他所知道的是,“王成”的上线可能是这个团伙青岛地区的 “掌控人”。简单的这几句话,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这可能会是一个重大线索,于是马上将注意力放到这条线索上。

  “当时这名嫌疑人只是知道王成主要从两名叫徐涛、王宁的男子手中进货,这两人长期在青岛地区贩卖毒品,且数量较大,毒品来自南方某省。”市公安边防支队长王常宝说,掌握了这条线索之后,他们迅速部署专人对线索进行了分析研判,并调查核实了徐涛、王宁二人的真实身份。调查的结果更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这两人没有正当职业和固定收入来源,但银行资金往来异常频繁且数额较大,并且汇入到账户的资金与毒品来源地一致,都指向了南方某省。

  随后,市公安边防支队继续对这个团伙调查,逐渐掌握了他们买卖毒品的初步情况。4月10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侦办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时掌握到,徐涛、王宁在青岛大量贩卖毒品,且与青岛一名叫 “王成”的男子有过大宗毒品交易。

  “这正与我们前期掌握的线索一致,也确认了‘王成’贩毒网络就是徐涛、王宁下线的关系。”王常宝说,两个单位立即决定共同对徐涛、王宁、王成贩毒网络进行侦查,待时机成熟后实施抓捕。

  准备

  监控到5公斤毒品到货

  经过周密侦查,当前期各项工作准备就绪。6月26日,市公安边防支队决定对徐涛、王宁涉嫌贩卖毒品行为立案侦查,案件代号“2013.6.26”贩卖毒品案。立案后,侦查员立即展开更详细的侦查工作,迅速掌握了“徐、王”贩毒团伙的成员结构、居住地点、藏毒地点、贩毒方式和活动规律。与此同时,侦查员围绕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报的“王成”贩毒线索也展开了外围侦查工作。

  “我们侦查到,王成是在青岛长期贩卖冰毒的人员,4月份,他与 ‘徐、王’两人有过交易冰毒。”市公安边防支队侦查队王队长介绍说,他们很快掌握了贩毒团伙网络和犯罪证据,抓捕时机也日渐成熟。

  “7月2日,我们侦查到‘徐、王’两人从南方某省一个绰号叫‘大猫’的人那里,以每公斤8万元的价格购买了8公斤冰毒,并将于7月8日左右把第一批5公斤毒品发至青岛。”王常宝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监控到的信息,7月8日晚,这批冰毒通过物流运到了我市城阳区某货运市场,徐涛、王宁二人驾车将冰毒提走并送到王宁租住房屋内。

  专案组通过综合研判认为,对“徐、王”两人先行实施抓捕,对王成贩毒网络的继续经营不会造成影响,马上决定对“徐、王”二人实施抓捕。

  抓捕

  19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过侦查发现,毒贩藏有手枪,大家一定要尽量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想到,不建议破门,这样可能会给犯罪分子留出反应的时间。”7月9日上午,市公安边防支队召开案情分析会,制定详细的抓捕方案,准备通过蹲守,对徐涛、王宁团伙实施各个击破。7月10日凌晨开始,各抓捕分队在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到位。10时10分,在闽江路一珠宝店内犯罪嫌疑人崔某、曲某被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52.9克;12时03分,犯罪嫌疑人盛某、侯某在上清路被抓获,当场缴获冰毒22.8克……

  “我们负责乔装蹲守王宁的出租屋,准备趁王宁出门的时候实施抓捕。”市公安边防支队侦查队王队长告诉记者,他们从清晨开始一直等到下午1点多,王宁一直没出门,当时抓捕小组的人都饿得肚子咕咕叫,就在王队长拿起一个包子准备吃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楼里面走了出来。

  “就是他!”王队长扔下包子,带着几个人冲了上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王宁按倒在地。当晚,在市南区广西路犯罪嫌疑人徐涛也被抓获,随后其他几名犯罪嫌疑人也相继落网。

  7月18日,市公安边防支队专案组会同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技侦支队、市北分局联合展开行动,一举将王成犯罪团伙成功摧毁,共抓获涉案人员9名,缴获毒品冰毒、麻古664.5克。至此,“2013.6.26”特大贩卖毒品案全案顺利告破,共抓获涉案人员19名,缴获毒品冰毒、麻古4.8千克,一条从外省进入青岛的贩毒通道被彻底斩断。

  幕后

  毒品进青后被“层层扒皮”

  “我们在王宁的租住处寻找毒品也废了一番周折。”侦查员介绍,开始王宁拒不承认自己涉毒,侦查员开始在房间内并没有发现毒品,但随后沙发上一个抱枕引起了侦查员注意,这个抱枕看起来比另外一个同款的抱枕大一些。“打开以后让我们有些震惊,这些冰毒被分装在透明密封袋里,外层包裹着锡纸和黑色塑料袋,并用透明胶带进行捆绑固定在了抱枕里。”侦查员说,现场称重,共有冰毒3790.5克,据王宁当场交代,已有一部分卖给了他的下线。

  经初步审查了解到,徐涛、王宁将5公斤冰毒以每盎司8500元(每公斤34万元)的价格向盛某、崔某、赵某等下线人员销售,盛某、崔某、赵某等人再加价销售给侯某、遇某、曲某等人,非法攫取高额利润。王成今年4月份,经他人介绍从徐涛处购买了1公斤冰毒,后销售给他的下线人员付某、徐某、岳某等人,付某、徐某、岳某等人再将冰毒分装,以散货小包形式销售给吸毒人员。本案团伙中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均无正当职业和固定收入来源,且都吸食冰毒成瘾,以贩养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