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IBM软件创新中心落户青岛高新区 属国内唯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21 06:31:4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12月20日, IBM软件技术(青岛)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青岛市软件企业发展联盟,中兴、华为及蓝湾科技公司等30多家软件专业园区及软件企业代表参会。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预计建成后3年累计销售额可达到5亿元。

仪式上,青岛国家高新区、青岛市科技局、IBM及北京慧点科技公司四方共同签订《IBM中国(青岛)软件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建设国内唯一的IBM软件创新中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IBM软件创新中心、基于IBM软件的联合解决方案展示中心及本地化软件产品业务拓展平台和销售中心,合作领域涵盖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及智能分析等各方面。

其中,IBM软件技术(青岛)创新中心项目是IBM在华设置的第一个“软件技术创新中心”,由IBM授权在高新区注册成立的北京慧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运营。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项目落成后,预计3年累计销售额达到5亿元,完成6000名专业认证工程师培训。该项目将成为青岛软件科技城链接国际资源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青岛高新区信息化水平、加快青岛软件科技城发展、建设“科技、生态、人文”北部新城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青岛高新区——2016年建成科技新城

作为青岛市软件产业发展核心区,青岛软件科技城自2013年以来,围绕软件产业发展需要,全面组织产业要素环境,加快软件产业要素聚集,以国际一流软件专业园区为标杆,高标准制订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组建青岛高新区软与信息服务产业推进办公室,按照高新区“产城一体、创新驱动、人才先导、金融助推、全球链接”的整体要求和“专人、专门、专业、专注”的工作思路,全面创新推进路径,形成板块化、平台化、市场化的运作模式,在产业规划、扶持政策、公共平台、创业基金、人才公寓、实训基地、载体建设、生活商务配套、智慧园区建设等方面协调推进,探索软件招商服务外包模式,设立软件企业一站式服务窗口,相继发布青岛软件科技城软件产业组织1.0、1.2版本。

截至目前,共引进中国移动青岛云计算及互联网研发基地、赛伯乐中以创新园、计世物联网和云服务中心等专业园区17个,SAP、微软、中芯微、东方荣华、中科院软件所等重点软件企业16个,储备项目40个,2013年在统软件企业达到92家,软件产业收入超过5亿元。2013年青岛软件科技城产业载体建设施工面积达61.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5.67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千万平米软件载体建设全年目标。为在2016年初步建成国际化、智慧型、生态型的科技新城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王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