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清点失物被偷看 陌生男冒充失主朋友冒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21 15:04:23 字号:TT

男子清点失物被偷看 陌生男冒充失主朋友冒领

    拾金不昧的热心市民在岛城比比皆是,但在做好事的时候不要中了小人的招。 11月21日下午2时,市民张先生在抚顺路捡到一个厚厚的钱包,里面有五千多元钱,就在等失主的时候,一名男青年站在他身后悄悄观察,了解钱包内的物品后便假冒失主朋友要走了钱包,多亏旁边环卫工人及时提醒,张先生反应过来之后追上了男青年。

    现场

    捡到钱包现金一沓

    11月21日下午2时,市民张先生从抚顺路一家饭店前路过,发现门口花坛中有一个棕色的钱夹,看样子像是有人遗失的。张先生弯腰把钱夹捡出来,打开发现里面有厚厚一沓现金和若干张银行卡。张先生拿着这个捡到的钱包在原地等了半天,也没看到有人过来认领。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张先生坐到花坛边上再次把钱包打开,仔细清点了里面的物品。

    钱包里有一张宋先生的身份证,若干银行卡,还有5500元现金,就在张先生仔细清点物品的时候,从他身边走过一个瘦高男青年,这个瘦高男青年默不作声站在张先生身后看了一会,然后又悄然离开。张先生清点完钱包里面的物品之后,决定拨打电话报警,由民警负责寻找失主宋先生。

    可疑

    “失主朋友”上前索要

    在等待民警到来的时候,之前那个瘦高男青年快步跑到张先生身边,开口问道:“师傅,麻烦问一下,有没有看到一个棕色钱包,我朋友刚从这边路过,就掉在这周围地方了。”张先生觉得瘦高男青年说的比较靠谱,就问他钱包里面有什么物品,男青年故作沉思一下说:“我朋友姓宋,叫宋某某,钱包里面有他身份证,还有三四张银行卡,建行、工行、邮政银行的,现金五千多,都是一百元的。 ”张先生看男青年描述的情况与实际情况完全一致,就把钱包交给了瘦高男青年,在给男青年时候,张先生顺便问:“你朋友怎么不来拿钱包? ”瘦高男青年说:“我俩分头寻找,他去另一条路上了。 ”说完瘦高男青年就拿着钱包转身匆匆离开。

    看着男青年慌张离开的样子,张先生越想越觉得事情不对头。就在这时,旁边一名环卫工提醒张先生说:“刚才你坐在那数钱时,这个小伙就在你身后看,等你数完了他才走的。”张先生一听知道坏事了,马上朝瘦高男青年离开的方向追过去。

    义举

    把他拦住强行讨回

    好在男青年离开时间不长,张先生追出50米后便把他拦了下来,随后张先生勒令他把钱包交出来,如果不交,绝对不会让他离开。就在这时,鞍山路派出所110警车赶到,张先生看到警车之后,马上招手示意。民警立即下车朝张先生走过去,男青年见脱身无望,丢下钱包扭头就跑。张先生捡起钱包,打开发现钱款都在。在向民警简单说明情况之后,民警朝瘦高男青年逃跑方向追赶,但是男青年拐进了附近小区,失去了踪影。

    随后民警将钱包带回派出所,根据钱包内身份证信息,很快联系上失主宋先生。下午3时,宋先生赶到派出所领回了钱包。据宋先生讲,他中午在饭店吃完饭之后出门,期间接了一个电话,可能就是这个空当把钱包掉了。得知自己钱包差点被人冒领,宋先生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张先生。(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乔俊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