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梦游被摔得浑身是土 好心人一路跟踪保护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25 07:27:19 字号:TT
    浑身是土的男青年沿着保张路附近的一条土路晃晃悠悠地行走,眼看要走到海尔路主干道了,才坐在路边休息。凌晨出门买东西的好心路人发现他神情怪异,跟在他身后保护了许久,怀疑他精神异常拨打了120求助。昨天凌晨2时左右,救护车紧急赶到现场,医生发现这名男青年说话颠三倒四,虽然身上有酒味,但他并没有醉酒,也不是精神异常,被叫醒后称自己刚才还在梦中。

    男青年凌晨街头游荡

    “在海尔路附近的一条路上,一名男青年坐在路边,不知道是喝醉了酒,还是精神异常,我们已经联系了120急救中心求助。”昨天凌晨2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这名小伙子看起来20多岁,好像是外来务工人员,衣服穿得挺整齐的,但不知道在哪里摔倒过,衣服上头上都是土。他在村里走了很长一段路,现在坐在路边嘴里嘟嘟囔囔的,但谁也听不清楚他在说些什么。

    好心人一路保护帮报警

    记者赶到现场时,120救护车已经赶到,急救医生正在跟路边的男青年交流。记者发现这名男青年身上有酒味,他说话答非所问,意识仍然不清。据最先发现这名男青年的好心人向急救人员称,他凌晨出来想买点东西,半路遇到这名男青年,他走路踉踉跄跄,嘴里还念念有词。他怀疑男青年喝醉了或有精神类疾病,没有贸然上前阻拦,而是跟在后面保护。眼看着这名男青年要走到海尔路主干道了,凌晨时分,海尔路上的车辆速度很快,这名男青年不会看车躲避,很可能被车撞倒。他趁着男青年在路边休息,拨打了120求助。

    被叫醒后以为在梦中

    大概过了三五分钟,这名男青年才懵懂醒来,看到周围的环境他也被吓了一跳,等他完全清醒后解释,自己在附近租房住,晚上睡觉前喝了点酒,睡得比较沉,醒来前感觉好像在做梦,睡觉后到醒来前,他发生了什么,自己根本记不起来。急救医生初步判断,这名男青年并没有醉酒,也不是精神异常,很可能是在梦游。急救医生等男青年完全清醒,确定能够自己回家后,才上救护车离开。

    医生建议

    提倡和缓地叫醒梦游者

    “梦游也叫做睡行症,是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的一种表现,多发生在4到12岁孩童身上,一般青春期后会慢慢变好,也会发生在成人身上,对自身危害比较大。”急救医生称,一般情况下,梦游会发生在深度睡眠时,一般梦游会持续数分钟到半小时,患者一般没有表情,对外界的声音和人都没啥反应,很难被强行唤醒,如果没有外界干扰,梦游者一般会自行回到床上休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