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超级学霸被耶鲁录取 很少看电视打游戏

来源:QTV-今日-- 2013-12-25 07:08:37 字号:TT

 

青岛男孩被耶鲁大学录取 很少看电视打游戏

青岛男孩被耶鲁大学录取 很少看电视打游戏

青岛男孩被耶鲁大学录取 很少看电视打游戏

 眼下,众多的高三考生正在为了冲刺高考而奋战,青岛二中的高文斌,却已经提前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这还是一所世界顶级名校。对这个十八岁的大男孩来说,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12月20号,一封来自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寄到了高文斌的手上。校方表示,可以负担他的学费、住宿费以及去美国的机票费用。

  托福120分满分,高文斌的成绩是118分,美国高考SAT满分2400,他考了2280。这份漂亮的成绩单,显然可以成为顶级名校的敲门砖。可谁能想到,参加美国高考,小高靠的几乎全部是自学。

  小高来自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平时他的成绩在文科级部也是名列前茅,老师说如果在国内参加高考,他一样能进一流大学。不过,要进入世界顶级名校,光学习出色是不够的,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2012年,高文斌曾到纽约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最终从来自世界各国的高中生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代表。

  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小高进入二中后,便参加了模拟联合国和辩论队两个社团,并多次代表学校出征。这些经历,都会在报考世界名校时“加分”,但是小高却很反对为了进名校而参加社团的功利态度。

  不久前,高文斌还和队友去马来西亚,捧回了一座亚洲中学华语辩论公开赛的季军奖杯。而期间发生的一件事,也让带队老师郝敬宏十分感慨。高文斌是一只不折不扣的“书虫”,他很少看电视打游戏,课余时间大都用来阅读,每月至少读两本,其中不乏艰深的文史哲大部头。

  丰富的阅读量,使高文斌的思想和见解都有一种超乎年龄的深刻。现在,即使收到了耶鲁的通知书,可以不参加国内的高考,他每天还是会选择到学校的图书馆里泡着。从上海路小学到实验初中,从二中再到耶鲁,这一路,在高文斌看来都是顺其自然的事,对于未来,他内心也有了明确的方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