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交通违章罚款明起实现跨区缴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2-31 15:53:0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从2014年1月1日起市交警部门将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纳入我市交通安全违法罚款代收银行,农业银行开放全市包括各区(市)196处业务网点代收交通安全违法罚款,即:只要在青岛市范围内的交通违法均可在青岛市范围内的农业银行进行缴纳,彻底解决青岛市内跨区(市)缴款难问题。

    据了解,自2004年始,按照市财政局要求,我市交通违法处罚款由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予以代收(仅限重新区划后的市内三区),而其他各区(市)交通违法处罚款代收银行各不相同(如城阳区在农商银行,其他各区(市)在农业银行)。因代收银行和罚没款进国库渠道不同,致使市内三区与各区(市)之间、各区(市)相互之间交通违法处罚均无法做到异地缴款。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方便群众、顺应民意、服务民生,市公安交警部门为解决广大市民普遍反映的交通违法处罚缴费难、缴费方式单一等问题,2013年以来在市公安局与市财政局、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进行多次协商,确定于2014年1月1日起将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纳入我市交通安全违法罚款代收银行,农业银行开放全市包括各区(市)业务网点代收交通安全违法罚款。市公安交警部门在违法处理窗口设置明确告知提示书,并告知当事人交警处罚款可以到青岛市辖区内(跨区市)农业银行各网点缴纳。(陈志伟 周江波 吴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