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开636路首次连接青即 青岛北站直通即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1 06:55:4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1日讯 12月31日,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开通636公交线路,首次通过公交线路连接青即,让青岛、即墨步入“同城时代”,青岛北站也有了到即墨的直通车。

    两地公交首次无缝对接

    636路是2013年青岛市政府惠民项目的重要举措。继青岛主城区公交和黄岛开发区、新黄岛区(原胶南市)成功对接之后,636线路的开通标志着即墨市和青岛主城区的公交首次实现无缝对接。

    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介绍,途径天山一路、中城路、黑龙江路、重庆路的636线路,是一条纯南北走向的快速公交线路,沿途道路宽、路况好,可帮助乘客南北快速出行。由铁路青岛北站东广场发车,只需50分钟即可到达即墨路天山一路枢纽站,乘客在原地换乘即墨8路、18路公交车,就能直达即墨市内,非常便捷。通过636线路的开通,可惠及120万即墨市民。城市公交体系的逐步完善也使大青岛“1小时经济圈”更平民化、更具亲和力,将有效带动城阳区、即墨市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50分钟青岛北站到即墨

    “我从青岛到即墨乘长途车要12元,坐公交的话,加上换乘车费,最多只要3块钱,还节约了候车时间。”在城阳打工的即墨小伙陈涛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还有市民开心地表示,以前来青岛探亲或者就医都是开私家车,油费和过路费都挺贵,现在青岛到即墨有了公交车降低了出行成本。

    636路既途经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第三人民医院,又可到达火车北站,还能通过换乘去青岛机场、汽车北站等岛城几个主要交通枢纽。

    据了解,636路也是首条贯穿城阳中城路的公交线路,中城路南起兴阳路世纪公园西北侧,北过农业大学西侧连接即墨天山一路,是城阳区南北走向的一条重要干道。乘坐636路,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及安泰居、小寨子等小区居民出行也将更加便捷,可快速到达汽车北站、沧口公园、铁路青岛北站等重要公交枢纽站点。(记者孙璐璐)

    相关链接

    636路由即墨天山一路枢纽站发往铁路青岛北站东广场,途径天山一路枢纽站、金日紫都西站、农业大学西站、安泰居、德阳路、正阳路、小寨子、翠竹苑、杨埠寨、报关学院、民航路、流亭、赵红路、渤海湾花园、汽车北站、瑞金路、南渠、十梅庵、坊子街、娄山翠湖小区、沧口体育场、三中、沧口公园、三医、铁路青岛北站东广场共25个站点。由于金水路跨线桥正在施工,暂将三医作为终点站,待金水路跨线桥完工后延伸至铁路青岛北站东广场站点。线路采用LNG天然气空调车运营,实行季节性票价,开启空调时间成人投币票价为每人次2元,不开空调时间每人次1元。空调开启时间为每年的7月1日至9月15日、12月1日至次年的3月15日,持琴岛通卡及其他优惠卡按有关规定执行。

    636线路途径很多公交枢纽,乘客可以方便的换乘:

    天山一路枢纽站,可无缝换乘即墨8路、18路。

    正阳路站,可直接换乘103、906路,乘客也可以下车后向北走到正阳路上的站点换乘 117、373、374、768、901、902、907、909、912、915、916、929、930路去往李沧、市政府、城阳等地。

    汽车北站,可换乘101、105、115、116、117、118、120、121、305、306、373、374、605、606、608、613、763、766、767、904、906、908、910、915、917、929路去往高新区、青岛科技大学、海水浴场等地。

    沧口公园站,可换乘 7、24、29、101、115、116、117、128、130、233、302、364路去往台东、四方长途站、流亭、夏庄等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