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一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3 22:06:50

青岛市物价局局长 盛斌杰

青岛市物价局局长 盛斌杰

    【数字报告.市物价局】

    青岛物价涨幅较低 36个大中城市居28位

    2013年,青岛市量化指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预计全年上涨2.5%左右,比我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确定的控制在3.5%左右的预期目标低1个百分点。1-11月,我市CPI同比上涨2.5%,在36个大中城市中居第28位。

    下调2114个品规的药品价格

    2013年,物价局下调了2114个品规的药品价格,核定了18种医疗机构自制剂最高零售价格,按照公立医院改革的要求,梳理、汇总和拟定了1000余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制定了空置房屋物业服务费减免政策。在目前公墓服务规范尚不完善的情况下,从严制定了经营性公墓维护管理服务费试行标准。先后15次调整我市成品油价格,并启动了客运出租车油运价格联动机制。报经有关部门批准,确定了青岛胶州湾大桥车辆通行费标准和2014年世园会门票价格,3个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价政策获批,积极争取到省有关部门对我市海水淡化项目电价优惠政策,调整了我市国有直管非住宅房屋租金标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