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一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3 22:06:50

青岛市经合办主任 王为达

    【数字报告.市经合办】

    20个总部经济集聚区已初具规模

    全市确定的20个总部经济集聚区已初具规模,基本形成了以市南区、市北区为标志的综合性总部集聚区,以崂山区、开发区、城阳区为标志的功能性总部聚集区。已投入运营的198座1万平方米以上商务楼宇,总建筑面积为730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1.1万家,其中,总部企业208家;在建的1万平方米以上商务楼宇84座,总建筑面积达到1263万平方米。形成了远雄广场、中铁青岛中心、海航万邦中心等一批品质高、体量大的高端商务楼宇。目前,我市的总部经济发展综合能力位列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全市税收过1亿元的总部商务楼宇达到41栋,纳税额为65.7亿元。

    引进培育跨国公司7家 世界500强企业2家

    今年引进培育了国内外企业地区总部或功能性总部项目73家,项目总投资355亿元,其中跨国公司7家,世界500强企业2家,国内500强企业7家。预计全市350家大型总部企业全年可实现增加值2100亿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26%;完成税收380亿元,其中地方税收158亿元。今年以来,围绕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我办把建立半岛城市合作机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重点推进,主动联合烟台、威海、日照、潍坊、东营、滨州等市的经济合作部门,于11月份成功发起成立了“山东半岛城市部门战略合作联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