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一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3 22:06:50

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主任 杨长军

青岛市政府国资委主任 杨长军

【数字报告.市政府国资委】

转让19家企业国有股权 转让价11.6亿元

今年,通过公开挂牌,转让了19家企业国有股权,转让价11.6亿元。加快国有小比例股权退出,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面向市场公开挂牌转让,准备用两年时间完成退出。加快部分不具竞争优势的传统领域企业调整退出。贸易、纺织、轻工等传统行业国有资本完全退出的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同时,以华通集团为重点,建设统一的调整退出运作平台,规范有序推进部分国有资本退出工作。

成立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公司 围绕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紧紧抓住搬迁发展的重要机遇,推进了双星集团、青钢集团和海晶化工的搬迁发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围绕全域统筹框架建设,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实施,组建了城投集团红岛开发建设公司,红岛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主体工程腾地和地块清理进展顺利;西海岸发展集团承担的中央商务区市政城市综合体5项工程建设如期推进。成立了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公司,加快区域性门户机场建设;理顺了地铁集团管理体制,保证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顺利实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