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一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3 22:06:50

青岛市林业局局长 曹友强

青岛市林业局局长 曹友强

     【数字报告.市林业局】

    今年全市共完成新造林面积14.8万亩大力推进林业生态建设,今年全市共完成新造林面积14.8万亩,占年度目标(13万亩)的114.5 %,较上年度增加0.7万亩;全市约355万适龄公民参加了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3.7%,超出年度目标7.7个百分点。加快推进万亩林场建设,在对去年已建成8处万亩林场进行补植完善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建万亩林场15处,占年度目标(10个)的150%。

    森林覆盖率排末位 还需大量增绿与先进城市相比,与建设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要求相比,与广大市民的需求相比,我市的林业工作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差距。一是森林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我市森林覆盖率在5个计划单列市中排末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排第9位,在省内17地市中排第3位,还需要大量增绿。森林资源分布不均匀,树种单一,杨树和黑松占了70%以上,森林蓄积总量和单位面积蓄积都比较低,需进一步提升质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