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一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3 22:06:50

青岛市商务局局长 马卫刚

青岛市商务局局长 马卫刚

    【数字报告.市商务局】

    市民购买农产品价格降低10%以上全市认定42家市控蔬菜生产基地,规模20多万亩,每天可稳定提供1000吨左右优质蔬菜。全市“菜篮子”市场流通追溯网络已覆盖屠宰、批发、市场、超市等375家单位,100余个肉菜品种。在10月份商务部对全国首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验收评比中青岛排名第一。通过“内增外调”与海南、河北、潍坊等地对接合作,保障市场日常供应,市区日均上市蔬菜1900吨、猪肉80吨以上。在市区106家超市、农贸市场和42个社区开设了“农超对接”专柜、直供门店,销售量占全市的40%,“周末车载蔬菜市场”在30个社区实现常年送菜上门。通过减少流通环节,市民购买农产品价格降低10%以上。年度安排“菜篮子”应急保障商品储备2.35万吨。

    中国服务外包最具潜力

    城市为1200余家企业争取国家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政策扶持5800余万元。组织银贸对接,新增外贸企业融资授信80亿美元以上,较去年增加20亿美元。组织1500多家企业参加广交会等45个重点境内外展会,成交39.3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0%。建立了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大厅和中小微企业外贸供应链服务平台,引进了银行、资产管理等30多家专业服务机构,帮助372家企业融资17.18亿元,组织3524家企业参加43场培训讲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