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二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4 14:23:54

青岛市工商局局长 于显祥

    【数字报告.市工商局】

    节省企业审计费年检费近千万元

    为280个项目提前完成注册登记;共走访各类市场主体11505户,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274件。办理“零首付”企业461户,办理以银行资信证明代替验资报告的企业登记1.1万余户,为成立不满一年的1.86万户企业免予年检,节省企业审计费、年检费近千万元。

    新登记市场主体8.9万户

    截止10月底,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8.9万户(预计年底突破10万户);目前全市共有市场主体56.5万户,同比增长12.4%,均实现全省第一、计划单列市前三目标。

    新申请商标注册1.36万件

    全市新申请商标注册1.36万件,同比增长21%;总量达6.08万件,圆满实现三年翻一番的目标。

    山寨货罚没款一千多万元

    以“傍名牌、山寨货”商标侵权和商业贿赂等为整治重点,进一步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共查办案件233件,罚没款1080.19万元。

    消费者举报15.35万件

    加强12315平台建设,为12315新增23名接线人员,截止11月底,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15.35万件,是去年同期的1.92倍。在全国率先对“苹果”公司违法格式条款进行了查处,总局“苹果”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