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四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5 14:06:49

青岛市民政局局长 姜军建

    【数字报告.民政局】

    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从2013年7月1日起,我市城市低保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540元,增长12.5%;农村低保标准调整为每人每年3420元,增长14%;城乡低保家庭中残疾人专项生活补助、社会孤老专项生活补助、失独家庭生活补助等分类救助标准也同步进行调整。城乡低保标准在全省继续保持最高。

    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助制度

    2013年,我市首次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助制度,为农村低保家庭每户每年发放400元,12月份已随低保金一起发放。

    加强民政基础设施建设

    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及市老年公寓改造工程,总投资62605万元,建筑面积123745平方米,共设计床位2310张。目前,社会福利院、优抚医院收住人员已分流安置,拆除与审批工作同时推进。市老年公寓改造工程开始施工,一切按计划顺利推进。

    在全市建立了大救助机制

    我市出台了《城乡居民临时困难救助制度》,扩大了救助范围,把新市民纳入到临时救助范围,救助标准由原来的每年4000元提高到10000元。截止到2013年12月15日,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8.6万户、14.6万人,共发放城乡低保资金5.13亿元;为3.3万困难群众发放医疗救助金5365万元;为1225名符合大病医疗特殊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发放特殊救助金1902万元;为1.4万户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2248万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