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4部门向市民述职(第四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5 14:06:49

青岛市人社局局长 纪敏

    【数字报告.人社局】

    全市新增城乡就业39.5万人

    2013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述职报告会于今明两日举行。据悉,截至2013年11月底,全市新增城乡就业39.5万人。

    其中,本市城镇就业20.2万人,农村转移就业19.3万人,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人员占就业总人数的89.7%,城镇登记失业率2.99%。全市从事家庭服务业人员达到1.6万人,同比提高4.5个百分点。

    在社会保障方面,截至11月底,全市共征缴企业社会保险基金22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14%。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缴费人数分别净增10.5万、9.5万、5.5万、6.5万和5.8万人。我市率先在全国启动城乡居民和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向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工作,目前已办理转移接续10万人。

    为缓解城乡居民因病致贫问题,继续在全市深入推进重大疾病和罕见病医疗救助制度,累计救助4.1万人次,救助金额1.2亿元。为缓解失能半失能老人医疗问题,继续深入实施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制度,共有3.66万人次享受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待遇,支付护理保险基金1.61亿元。

    第九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均养老金提高至2268元,增幅12.1%;将城镇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提高至300元,增幅25%;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提高至49.13万元,增幅12.6%;将企业1-4级伤残职工月伤残津贴提高至785元,增幅11.9%;将月失业金标准提高至830元,增幅13.7%

    参保女职工分娩医疗费实现了统筹范围内“零负担”。五是为确保基金安全,研发社保基金网络监督系统,在省内率先采取业务审批、银行划转、财务报表“三对帐”方式,将全市社保基金银行账户全部纳入监控范围。进一步加大社保稽核力度,稽核参保单位2.19万户,涉及职工63.8万人,增收基金9600余万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