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劈柴院复活城市记忆 吃的不是小吃是文化(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1-07 06:30:04 字号:TT

劈柴院复活城市记忆 吃的不是小吃是文化

    古朴回廊、旋转木质楼梯、雕花檐头等建筑被复原,焕发新颜的里院里“挤”上了数十家饭肆酒楼,老戏台也被修葺一新,曾在青岛活色生香的京剧、相声、柳腔、茂腔再度登上了这方戏台……

    在青岛人的记忆中,劈柴院是青岛人常去打牙祭的地方,也是百戏杂陈之处、丝竹繁华之地。但是,在一段时间里,这一青岛里院文化、市井文化的缩影却离繁华渐行渐远。劈柴院修复工程打破了这片沉寂,青岛人储存于此地的记忆与情感也被瞬间激活——沉浸在胶东味儿十足的茂腔调儿,流连于山东快书的谐趣,驻足期间,就像重新回到书场、戏台、杂耍场子等异常兴旺的旧时景观。“在青岛,吃一碗豆腐脑的地儿遍地有,但到劈柴院里能吃出一种文化味儿,还有一种久违的老青岛的感觉。”老青岛人的这番话道出了劈柴院“回归”大众生活的原始动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