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00名违法司机未接受培训 或面临200元罚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7 06:41:55 字号:TT

    早报讯 持有A1、A2、A3、B1、B2驾照的司机,一定要查询有无交通违法,有的话要参加3个小时的培训。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我市还有2000多名违法司机尚未到辖区车管分所接受审验教育。

    市车管所业务二科科长杨翠林说,根据公安部123号令规定,持有A1、A2、A3、B1、B2驾照的司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交警部门接受审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于本记分周期审验。五类司机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审验时要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对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身体条件不符合驾驶许可条件的、未按照规定参加学习、教育和考试的,不予通过审验。

    “目前仍有2000多名司机还没有参加审验教育。”杨翠林说,不参加审验教育的司机,要被罚款200元到500元,连续3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要注销最高车型。为了尽快完成审验,我市交警部门要求,五类司机审验教育实行属地化管理,市车管所每个周把审验名单发给各个车管分所,五类司机需要到辖区车管分所接受审验教育。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