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北站现暖心服务 坐轮椅上火车全程无障碍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2 13:43:16 字号:TT

    晚报讯 与老火车站相比,青岛北站在细节方面下了更多功夫,提供了更多的贴心服务,各种无障碍设施的投入使用解决了残疾人出行的困难。

    昨日上午,记者在铁路北站二楼候车厅碰到了正在候车的乘客黄先生,和普通乘客不同,黄先生由于身体的缘故只能借助于轮椅出行。今年铁路北站开通后,黄先生回家之旅变得轻松了许多。从买票开始,北站就处处透露着人性化。 “北站设置了专门的无障碍售票窗口,窗口高度比普通窗口低很多,我坐在轮椅上就可以直接和售票员交流。”黄先生说。在二楼候车大厅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照顾身体有残疾的乘客,在检票时会将乘客送到检票闸口,利用专门的无障碍电梯将旅客由候车厅运送到站台。黄先生由工作人员护送到站台时,十分高兴。他说:“这样的服务我还是第一次体验到。 ” (记者 王洪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