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贵都小区抢车位桌子椅子上阵 地锁成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6 06:12:47 字号:TT

新贵都小区抢车位桌子椅子上阵 地锁成片

    一户人家在小区安装地锁设立“私人车位”,小区内部分车主纷纷效仿,为了占一处停车位,地锁、板凳、钢丝绳,车主们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小区内的许多公共通道因此被占,眼看可供停车的位置越来越少,部分车主甚至开始向绿地下手。“抢车位”现象持续升级让家住闽江路新贵都小区的居民们头疼不已。

    百米通道地锁成片

    “小区内的空间是大家共同拥有和使用的,现在有些人私设地锁,把原本属于大家的地方划成他个人的了,这怎么能行呢?”昨日,新贵都北小区居民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

    来到宋先生所居住的小区,记者看到在小区的公共通道上、绿地上,甚至是并不宽敞的人行道上,都有许多地面被人为圈占,划成了私人的停车位。记者观察到,用来私设车位的工具也是五花八门,除了铁制的地锁外,还有废旧的桌椅板凳、石块,有的人直接用绳子将绿地圈出一块,当成自家的停车位。在停车位设置相对密集的一条公共通道上,记者看到约百米长的一条通道上少说被设了20多处车位。

    屡酿险情居民担忧

    小区居民表示,公共通道和绿地被圈占,给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甚至还有人因此受伤。“晚上小区内的灯不是很亮,一些老人眼神不好,很容易被绊倒。”指着绿地附近一根绳子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圈地私设车位的事情在小区由来已久,起初只是为了防止小区以外的人占车位,但逐渐事情就变了味,许多公共区域都被划成了私人领地。由于这些私人设置的停车位并不规范,设置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随意放置的地锁和低矮的钢丝绳对小区内的老人和小孩来说就像“定时炸弹”一般非常危险。

    “我们也没办法,我们要是不占个地方,别人也会占,到时候我们连个停的地方都没有,你不能让我把车停到马路上吧。”一位开车的居民对记者说。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新贵都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事他们已经多次接到居民反映,并且已经联合城管部门对小区内私设的停车位进行统计,对于这些占用公共区域的停车位他们会联合城管部门尽快处理。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