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私家车堵住医院急救通道 担架夹缝中穿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6 06:11:13 字号:TT

私家车堵住医院急救通道 担架夹缝中穿行

    停在医院急诊室门口的两辆车,将120救护车的急救通道堵了个严严实实,医护人员在抢救病人时,只能推着担架车从两车之间的缝隙中小心翼翼地通过。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闻讯赶到齐鲁医院急诊室门前,保安解释说,这两辆车来的时候,车上都有重病号,他们才网开一面,要求司机送完病号就把车移到停车场,但可能病人伤势较重,两名司机一时没抽出空来。

    私家车堵了急救通道

    “我刚才陪着我母亲到齐鲁医院看病,眼看着一辆救护车被堵在急诊室门口,两辆私家车把那当成了停车位,救护车司机下车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两辆车的司机。”昨天上午10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虽然齐鲁医院周围的停车位很紧张,但也不应该跟救护车抢生命通道,万一救护车上的病号有个三长两短,后果不堪设想。

    担架车被迫穿行夹缝

    记者来到齐鲁医院,在急诊室门口看到,堵了生命通道的是一辆银色丰田轿车和一辆黑色大众越野车,其中越野车是烟台牌照。记者采访时,正遇到一辆救护车开来,被两辆车挡住、停在旁边的路上,车上有70多岁的老太太突发哮喘,已经没办法下车走路,情况非常危急,急救人员进急诊室寻找两辆车的车主挪车,但找了一圈也找不到人,病人家属在车上满脸焦急。急救医生和护士推着一辆担架车从急诊室出来,两车之间的距离仅够一辆担架车通过,医护人员用了四五分钟,才小心翼翼地将病人从两车中间的缝隙中拉了过去,立即送进急诊室内治疗。

    保安

    送重病号才网开一面

    记者在急诊室门口看到了保安,他们也在寻找两辆车的司机,但因为病人家属的车辆没有登记,他们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人。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院急诊室门口的急救通道是专供救护车通行的,其他任何车辆都禁止占用,医院为此设置了专门的保安保障。但这两辆车昨天上午分别送两名急重病号来医院治疗,当时司机打开车门让保安确认过,保安这才网开一面,让他们把车开到急诊室门口。原本要求司机安顿好病号后,立即回来把车挪去停车场,但可能司机们救人心切,没能抽出空来。昨天下午,记者离开医院时,其中一辆车已经挪走了,急救通道的基本功能得以恢复。

    急救人员

    救护车常被堵在

    “最后100米”

    “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救护车在路上被堵,但其实救护车也常常被堵在进入医院后的最后100米路上。”记者从120急救人员处了解到,岛城各大医院都曾发生过急救通道被堵的问题,在济阳路的120急救分中心,甚至有救护车被乱停的私家车堵在车库里出不来。有时候明明到了急诊室门口,就是找不到路过去,急救人员为了抢救病人,只能抬着担架一路小跑,绕远路把病人送进抢救室。

    “我们只是医院的保安,只能劝阻不能处罚,即使找到了堵住生命通道的私家车主,也只能好言相劝,不能拿人家怎么样,有时候多劝两句,还可能挨打。”一名医院的保安称,医院内停车位比较紧张,很多司机见缝插针,明明急救通道处设置了警示牌和锥形帽,但他们为了自己方便,还是把车停在急救通道上,而且一停就是好几个小时,车上连个名片都没有,根本就找不到人。医院内部的通道,一般也没有交警或者城管执法人员来管理,他们实在找不到车主,只好拨打110报警,由民警通过车号寻找司机的联系方式。急救人员表示,急救通道是为了保障每名急症病人的生命安全,堵塞急救通道很可能导致急重病人发生危险,希望司机们能够自觉维护生命通道的通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