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进入忙年时段 各大商圈交通压力增大(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1 05:57:17 字号:TT

青岛进入忙年时段 各大商圈交通压力增大

    过年的味道越来越浓厚,外出淘年货的市民也是越来越多,岛城的交通也进入了 “忙年时 段 ”,昨天,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小年过后,市区各大商圈的交通压力还将进一步增加,市民驾车外出尽量绕开商圈,可以选择错峰出行。

    一站路走了20分钟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经过福州北路,从福辽立交桥开始,北向南的车辆就出现了拥堵情况,一直拥堵到了福州路与宁夏路口处。记者又赶到了延吉路,延吉路与山东路口的交通压力也不小。而在台东一路上,不少车辆都在依次排队等着到地下停车场停车,路面上不少行人拎着大包小包横穿马路。

    下午1时46分,记者乘坐公交车赶到了南京路与香港中路路口,该处路口除了南向北的交通较为顺畅外,其余三个方向的车辆行驶都比较缓慢,香港中路、南京路上的车辆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虽然路口增设了调流提示牌,但是仍有一些车辆不清楚分流线路,这也加重了道路的拥堵状况。

    记者又赶到了香港中路的麦凯乐商场处,看到有不少市民开车来购物。东向西来的车辆在香港花园处开始排队,一直排到了香港中路与燕儿岛路路口处,足足有500米远。记者步行赶到了远洋广场车站,随后乘坐东向西行驶的316路公交车。香港中路与福州路路口、香港中路与云霄路路口处,不少拐弯的车辆,都要从公交专用道处绕行,使得车辆经过路口速度很慢,20分钟后316路公交车才赶到家乐福站。

    忙年车辆“早到晚归”

    除了台东商圈、延吉路商圈、香港中路商圈外,李村商圈等处也都出现了交通压力大增的情况。据交警介绍,本周,香港中路商圈周边的交通压力将持续增大,“到商圈周边的车辆现在是‘早到晚归’,使得早高峰提前了20分钟,晚高峰延迟了1到1个半小时,如果是周末,全天都是高峰期。”

    “学生放假后,路面上的车流量减少了大约三成,因为忙年了,很多车辆都扎堆到了商圈周边,造成了商圈周边局部的交通拥堵。”李沧交警大队秩序科科长李波说,最近,李沧商圈周边的车流量比平常增加了六成多,“以停车为例,北方国贸、伟东乐客城等这几个商场的停车泊位加起来有2300多个,以往很少能够全部停满了,现在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够停满,保守估计每天大约有五六千辆车来购物。”

    小年过后车还要增多

    “我们已经全都放弃了公休,每天早上7点就要安排民警来上岗,晚上交通恢复正常后才能撤岗。”宁夏路中队中队长李信刚说,除了道路的原因外,商圈周边人车混行、车辆争道抢行、车辆乱停乱放等情况也造成了车辆拥堵常态化,为了缓解交通压力,除了宁夏路中队外,市南交警大队又增派了其他中队来增援,在周边已经增设了20个执勤岗位。

    “本周是年前最后一个周末了,到商圈购物的市民会越来越多,我们也是放弃了公休,在夏庄路、书院路、大崂路等增加了16处岗位,这个量是平常的两倍多。”李波说,上个周四他们召集了各大商场负责人开了一个会,要求各个商场要出动自己的安保力量,保证不在商场门口出现乱停乱放的情况,引导车辆尽量到地下停车场停放,提高泊位的使用效率。“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个交通高峰期要持续到1月27日、28日才能缓解。”李波说。

    [提醒]

    尽量绕开商圈拥堵路段

    考虑到香港中路与南京路施工,有一些司机不清楚绕行路线,为了尽快分流车辆,交警部门已经开始对路口的信号灯时段来重新分配,实现左拐弯和直行车辆的信号周期更加合理有序,这项工作将在近期完成。考虑到目前香港中路商圈已经出现了燕儿岛路、南京路两个堵点,交警部门建议福州路、南京路来的车辆可以绕行江西路,到山东路、东海路等周边道路。

    台东商圈从上午8点开始,客流高峰要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途经台东商圈时,车辆要避开台东一路、桑梓路、台东六路、台东八路、延安三路,以及海信立交桥转盘。东向西车辆可以经胶宁高架路或者长春路延吉路绕行。途经李村商圈的车辆,最好绕行黑龙江路、重庆路、青山路等,从而避开书院路、京口路、大崂路、夏庄路等压力比较大的道路。交警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想要开车去逛商场的话,最好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尽量选择地下停车场,不要在路面上乱停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