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懒人年夜饭 半成品微波一下就能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0 13:32:27 字号:TT

    自己在家做年夜饭,买菜做饭还要洗碗,实在太麻烦。半成品年夜饭应运而生。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热销的半成品年夜饭主要通过网络团购和饭店自制。青岛仅有青岛饭店等为数不多的饭店推出了半成品年夜饭礼盒。

    记者调查发现,通过网络渠道销售的半成品年夜饭价格从200—500元不等,每个礼盒里包括8—10个菜,适合全家8—10口人吃,这一价格比在饭店吃年夜饭至少要省下一半的钱。而另外通过饭店购买的礼盒价格则高很多,几乎与在饭店里吃持平,例如青岛饭店推出688元和888元年夜饭礼盒,价格与在店内吃同类菜品相差无几。

    与市场上销售的各种熟食相比,半成品年夜饭在制作上更加的“傻瓜”,有的配置好了调料包在锅里烩炒即可,还有的直接在微波炉加热就可食用,无论是哪种方式,最后到餐桌上的菜品看起来与自己买菜然后烹饪出来的样品并没有什么两样。尽管市面上的半成品年夜饭五花八门,但总体来说分为两类。一类是保质期在2—6个月真空包装年夜饭,这种产品大多通过网络渠道销售是商家把菜品都做好然后放进袋子里进行真空包装,市民拿回家后在微波炉里热热就能吃。另一类是饭店里用新鲜食材制作的半成品,由饭店厨师搭配好新鲜的食材,清洗后切成小块放进盒子里,里面再附上这道菜的调料包,消费者买回家后按照步骤在锅里烹饪就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