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日小年郊区市班线客流增多 铁路明起迎高峰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3 06:09:04 字号:TT

今日小年郊区市班线客流增多 铁路明起迎高峰

    今天就是农历小年了,这两天出行客流开始大增,小年过后客流将持续攀升。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这两天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每天发送旅客量都在3万人次以上,从预售票情况看,从1月24日开始,铁路逐渐进入出行高峰,日均出行人数将达到4万人次。而公路方面预计小年当天会迎来中短途出行高峰,近郊客运班线客流将会骤增,建议有出行计划的乘客提前到站乘车。

    小年当天短途客流上升

    “这两天客流上升明显,相当一部分是着急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赶着回家过小年。”昨日上午,青岛长途汽车站人来人往,候车厅显得有些拥挤和忙碌,汽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农民工客流携带的行李较多,给车站的进站、安检、站厅服务、检票等岗位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因此,站务人员从早上5时起就到岗准备。从汽车票的预售情况看,哈尔滨、延吉、昆明、成都、重庆、运城、长治、邯郸、郑州、西安这10条跨省线路客流较为集中,1月23日至1月29日的全部正班车票已经售罄,车站方面紧急增加了加班车次。

    预计从今天开始,省内的鲁西南、鲁北、鲁中等地区客流比较密集,届时加班班次还会进一步增加,客流方向预计集中济南、聊城、枣庄、菏泽、济宁、滨州、东营等线路上。市内各汽车站的出行高峰将集中在本月26、27、28日三天,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及早购票,以便车站方面提前安排运力。

    车票不要出行当天才取

    而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这两天的客流量也逐步增加。上午8点至9点是列车集中开行的时段,进站乘客也是川流不息。据统计,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近两天日均发送旅客都在3万人次以上。根据目前的预售票情况,从1月24日开始,铁路方面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每天的出行人数都在3.5万人次以上,并且呈逐日增多的趋势。预计27日、28日两天将迎来出行最高峰,日均发送旅客都将超过4万人次。从29日开始,铁路客流会稍有回落,但集中在省内线路和中短途线路上,部分热门车次仍然面临较大的客流压力。

    记者获悉,尽管已经进入春运出行高峰,但目前青岛火车站每天仍要受理退票千余张。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退票的市民,发现大部分退票原因是行程临时有变。建议没买到车票的旅客,及时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铁路部门提醒,今年春运期间退票费实行阶梯办法,退票越早退票手续费就越低。此外,行程变化后若不及早退票,会影响其他需要车票的旅客,同时也会造成铁路运力资源浪费。另外,通过网络购票的旅客需要注意到了,车票一定要取出,不要在出行前采取排队取票,根据火车站统计信息,目前春运网络购票有7万多张未取,如果大家都集中在出行当天取票,可能会因为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出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