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节家里没人可请民警看家 需向警方预约

来源:大众网-- 2014-01-28 09:20:33 字号:TT

    一到过年,大家都奔赴老家或者出门旅游,家里没人,安全怎么办?没事,今年警方启动了空屋预约防范服务,民警将根据市民登记信息,定时到住户附近重点巡逻。

    为给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1月2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目前公安部门已启动全警全力防御模式,就做好春节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如果市民外出对家里不放心,还可以预约民警进行空屋保护。

    启动空屋防范服务

    过去,不少市民反映,出去游玩却不得不为家里担心。结合房屋空置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今年公安机关全面启动了空屋预约防范服务。“近年来,每逢节假日,市民的流动性很大。这时,社区民警一般会到社区了解情况,统计一下有多少居民不在家,以提醒社区和居民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据民警介绍,春节假期时间跨度长,有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自己的房子将在此期间处于空屋状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而假期外出的市民可与当地派出所或社区民警联系,登记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向警方预约空屋防范服务,警方将对统计上来的空屋进行分级分层防范。民警将根据出行市民登记的信息,定时到登记住户家附近进行重点巡逻,并组织物业和居委会工作人员、楼道组长、治安志愿者等开展邻里守望、定点查看。

    记者了解到,“空屋预约防范”主要采取车巡和步巡、公开巡和便衣巡、日常巡和夜间定点辐射巡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守点、巡线、护面和定块、定人、定责的措施,对辖区空屋等重点场所单位进行昼夜巡护。警察帮忙巡逻可以说是市民最放心的“保镖”。

    启动重点道路管控

    此外,目前青岛市已启动重点道路的路面管控,密切与气象、交通、建设、高速公路等有关部门的应急联动,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并通过媒体、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在消防方面,针对春节期间火灾防控的形势,将开展“清剿火患”战役,以人员密集场所、宾馆酒店、高层和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单位、烟花爆竹燃放区域为重点,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治安方面是每年春节的重中之重。针对一些犯罪分子春节前“捞一把”的作案特点,将保持对多发性侵犯罪的打击力度,根据辖区治安特点,实行弹性勤务、错时勤务,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治安巡逻。(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刘人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