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节青岛前暖后寒 初三降温或有两场小雨雪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9 13:36:54 字号:TT

    春节7天假期,青岛天气如何?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春节期间总体以晴好天气为主,伴有两场雨雪天气。前期气温较高,市民将感受“小阳春”天气,初三后冷空气影响频繁,风力较大。

    春节总体天气晴好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表示,春节期间(1月31日—2月6日),青岛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初二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初六部分地区可能有小阵雪,不过对交通影响不大。春节前期,延续近期的天气形势,我市气温较高,全市以南风为主,最高气温市区可达8℃左右,郊区13℃左右。初三以后冷空气影响频繁,北风较大,全市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市区可降至-5℃左右,郊区-9℃左右。冷空气影响时北风5至6级阵风7级,海上7至8级阵风10级。

    放爆竹或有轻雾霾

    青岛市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我市前期气温较高,又值烟花爆竹集中燃放期,可能有轻雾或霾;后期冷空气影响频繁,天气干燥,风力较大,请广大市民注意防火。 “虽然有两场雨雪,但降水量都不大,且影响范围也很有限,去年以来的持续干燥天气,仍将继续。 ”江敦双提醒说。

    “放鞭气象指数”首发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国家级“放鞭气象指数”预报今天将首次发布,2月14日结束,每天7时、17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渠道定时发布,范围涵盖全国。

    除夕至初二晴天多 强冷空气初三南下青

    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节假日期间,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前高后低;除夕至初二,以晴为主,有利于出行,中东部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初三开始,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北方气温转为偏低,长江中下游地区雨雪呈增多趋势。

    除夕至初二,中东部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华北平原南部、长江中下游及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间歇性雾或轻到中度霾;初二,新疆北部有大风降温天气,新疆北部和东北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雪;初三至初六,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华北、东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气温将比常年同期明显偏低。

    初四至初七,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及其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天气过程,长江以南地区以降雨为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