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张继科战胜马龙振臂怒吼 获进军世乒赛资格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29 14:09:01 字号:TT

    尽管这只是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一场内部比赛,但因为球台两边站的是张继科和马龙——当今世界乒坛最顶尖的两位名将,所以意义特别重大。拿下决胜一分后,张继科振臂怒吼,犹如夺下了世界大赛的冠军一般。对张继科而言,这场胜利不仅意味着男乒“直通东京”的第一张门票进了自己的口袋,更重要的是,他战胜的是马龙——一个“克星”、一个更好的自己。

    巅峰对决

    用赢马龙的方式率先晋级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国乒2014“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上,张继科在压轴大战中以3比1战胜宿敌马龙,从而以十胜一负的傲人战绩,排在男队榜首,直接获得进军世乒赛的资格,这也是国乒男队在第一阶段大循环赛后诞生的唯一一张入场券。

    在此之前,张继科与马龙均以九胜一负排在第一,并把其他对手远远甩开。最后一轮两人正面交手,也就成了名义上的决赛,直接决定了第一张门票的归属。与十几天前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张继科遭马龙逆转淘汰相比,昨天的剧情完全被反转。素有“开局王”之称的马龙顺利地以11比6拿下首局,之后张继科立马还以颜色,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局;接下来,双方在场面上打得很胶着,但关键时刻总是张继科“气长一口”,接连两个11比9,总比分3比1逆转获胜。比赛之精彩,就像刘国梁赛后评价的那样:“这场较量展示了当今男子乒坛的最高水平,在这个时代,张继科和马龙的对决就是(乒乓球)教科书。 ”

    能用力克马龙的方式,取得第一个进军东京世乒赛的名额,对张继科来说,这封“新年大红包”价值非凡。

    带来惊喜

    刘国梁猛夸藏獒耳目一新

    由于大循环赛采用的是五局三胜制,这使得向来在比赛中慢热的张继科并不占优。直通赛开始后,他首轮便爆冷输给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不过,他随后的自我调整非常成功,刘国梁甚至用“耳目一新”来盛赞张继科的表现,称这次藏獒给自己很大的惊喜,“积极向上的他又回来了,他也找到了球场上的快乐和目标。 ”在这份快乐当中,占最大比重的无疑是战胜马龙。

    无论在国际还是国内赛场,张继科与马龙交手时,可谓一胜难求,乒超联赛八战八负,三战乒联总决赛皆遭马龙淘汰。甚至有人说,张继科能拿大满贯,幸运多于实力,因为四次夺冠路上从没有遇到克星马龙。不过,本次“直通东京”,张继科打了漂亮的翻身仗。别再说动力不够、责任感不强——能在一场没有国际级别的“内战”中,逆转战胜马龙,这就是张继科最大的动力;“乒乓球给了我很多,对这项运动就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去珍惜”,这就是张继科最大的责任。

    成熟宣言

    感叹黄金时间不多要珍惜

    “马龙这样的对手非常值得我尊敬,上个周期王皓给我压力非常大,现在是马龙。 ”赛后,张继科对记者坦言,他很看重与马龙、许昕等同龄人的战绩。 “正是有了这些人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才会促使我变得更成熟、技术更完善。”此外,张继科还谈到,他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忘掉以前的成绩,“比赛只会越打越少,我要求自己只要在场上,就要全力以赴对待每个对手,从现在开始黄金时间没有多少,一定要好好珍惜。 ”

    此外,女队的直通名额同样是被大满贯选手抢到,李晓霞继去年成为首个“直通巴黎”的女选手后,今年再次凭稳定发挥,率先晋级。至此,号称最残酷、最难打的国乒“直通赛”第一阶段已全部结束,两个名额均被山东选手所揽获。青岛小将陈梦没能延续去年下半年的好状态,仅排在14名女选手中的第6位。赛后她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去年被教练组保送去了巴黎,这次她希望靠自己的实力,打进东京。臧婷

    相关新闻

    “直通东京”选拔赛

    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2014年4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队将公开选拔男女各5名选手参赛。作为东京世锦赛(团体赛)的首次正式选拔赛,本次比赛男队12人、女队14人参赛,获得大循环比赛第一名的选手获得首个“直通”资格,排名靠前的选手将有机会继续参加2月份的下阶段选拔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