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辽宁路流浪汉:背粉色包捡垃圾 只有小狗作伴

来源:QTV-- 2014-02-05 07:06:29 字号:TT

    辽宁路和泰山路路口,有个流浪男子的情况更糟,大过年的,挨个垃圾箱捡东西吃,看着实在可怜。按照网友提供的信息,记者在辽宁路上找到了流浪男子,对方跨着一个粉色的大包,正在翻路边的垃圾箱。

    别看这位穿着邋里邋遢,但是说起话来一点都不糊涂,男子说,自己姓曹,46岁,在青岛流浪已经有十来年了。

    老曹说,自己20多岁就从老家出来了,四处飘飘,十多年前来到青岛,打过鱼,买过书,也干过保安,可是总觉得不自由,也受不了别人管着,所以干脆就在路边流浪,而且老曹说,自己流浪还有一个重要原因。

    当时老曹和另外一个流浪人员发生了冲突,被对方砍伤了,老曹把对方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定对方服刑一年,还要赔偿老曹六万多块钱,可对方服刑结束后,就消失不见了,老曹不甘心,就一边流浪,一边找对方还钱。

    这个屋子,其实就是一个还没有完全拆除的旧房子,里面堆满了各种垃圾,老曹在里面临时搭了一个木板,捡来几床破被子,临时安了家,而陪伴他的,只有一条小狗。

    和小狗在一起玩的时候,老曹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老曹说,自己也曾经怀揣梦想,但是因为老家经济条件不好,读到高中就不得已辍学了,当年距离大学只有一步之遥,不得不离家在外四处打工,可这么多年来始终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最后成了流浪人员。

    不知道是无奈还是安于现状,尽管记者不停的劝说,希望他出去找个工作,改变一下生活状况,但是老曹都拒绝了,他说自己性格耿直,不会处理人际关系,他担心找到工作后,会给别人添麻烦,还不如就这样过下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