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年诞生38位马宝宝 性急宝宝抢头彩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08 06:25:15 字号:TT

性急宝宝抢头彩

核心提示

看春晚、吃年夜饭、刷微博……当许多人这样惬意悠闲地守岁迎新时,伴随着一个个“马宝宝”的降生,许多医护人员从除夕夜开始一直忙碌到年初一的上午。农历大年初一零时06分,伴随着婴儿的啼哭声,岛城农历新年的首个“马宝宝”在青大附院产科病房出生。据记者从青大附院、市立医院、儿童医院等市内各大医院得来的不完全统计,截至初一晚上24时,我市共诞生了38位“马宝宝”,这也给38个家庭送去了一份特别的欢乐。

除夕首胎“一马当先”

在黄岛区薛家庄社区,记者看到马年第一个出生的“马宝宝”正躺在妈妈彭立静的怀抱中,穿着红色小棉袄,动不动哭喊两声,让围在一旁孩子的亲人们笑得合不拢嘴。孩子的爸爸薛先生说,给孩子穿上红衣服,期盼他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刚生完孩子不久的彭立静脸上并没有丝毫疲倦,在听说自己的孩子成为了岛城第一个“马宝宝”时,她更是兴奋地挨个打电话,把这喜讯第一时间告诉自己的家人。而刚出生的“马宝宝”似乎也“听出”点什么,不停地伸胳膊蹬腿。“我觉得属啥都一样,只要孩子健康就好。”彭立静告诉记者,她原本的预产期是正月初三,过了小年以后肚子就有了少许反应,于是家人将她送到了青大附院住院。入院后她想顺利等到预产期的时候将孩子生下来,但除夕夜快到零点时,她的肚子就有了明显反应。在医生的建议下,彭立静进行了剖腹产,诞下了一个7斤2两的小男孩。

“孩子啥时候出生,我们吃不吃饺子都不重要,只要母子平安就一切都好。”薛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听说自己的孩子成为了 “岛城第一胎”,他感到开心的同时也“压力山大”,这几天他就琢磨给孩子起一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名字,表现出宝宝“一马当先”特点。

提前一周抢“头彩”

凌晨,2014年农历新春第一个顺产宝宝在玛丽妇产医院诞生。顺产男婴6斤3两,母子都很健康。昨天下午记者在产妇姜雁凤家中采访时,姜女士已经行动自如,宝宝小“豆豆”则一直在美美地酣睡着,表情着实可爱。“他提前了一个多周来到这个世上,我腊月二十九入院时家里人都很紧张。”姜女士介绍说。

姜女士告诉记者,在入院以后,丈夫和家人就一直在身边陪伴,不要说看春晚,家里的年夜饭也没准备,姜女士甚至都没吃上除夕夜的饺子。但是当小“豆豆”平安降生到这世上后,这最没有年味的新年却是一家最美好的回忆。

添了“马宝宝”产妇一家高兴,却累坏了医护人员。玛丽医院的助产士林娜告诉,加上前半夜出生的蛇宝宝们,她们在一夜接生了8位宝宝,不要说吃年夜饭,忙起来连喝口水的时间几乎都没有,医护人员都是忙到了初一上午10时左右才回家。“看着家长们幸福的笑脸和一个个可爱的小宝宝,我们觉得这样的春节过得虽然很辛苦,但也很快乐。”林娜向记者介绍说。

生个“马宝宝”更欣喜

家住桦川支路的刘敏女士在大年初一的凌晨4点,生下了一位6斤2两的“马宝宝”。“孩子的预产期本来是腊月二十八,能在大年初一生下马宝宝让家人很开心。”孩子的父亲陈哲告诉记者,年前最后一次检查的时候,把预产期是定在了腊月二十八,但是到腊月二十八那天,妻子的肚子并没有任何反应,于是就一直让妻子在家休养。直到除夕夜零时左右,刘女士说自己的肚子反应比较剧烈,于是陈哲赶紧带妻子去了妇女儿童医院。在凌晨4点的时候,顺利产下一个小男孩。

“我们夫妻俩和家里的老人都喜欢马,觉着马代表着吉祥和活力,所以得了个马宝宝一家人都很高兴,这是我们家今年最大的喜事。”陈先生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