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突降大雪 公交特事特办招手即停传递温暖

来源:青岛早报/生活在线-- 2014-02-08 06:45:08 字号:TT

青岛突降大雪 公交车特事特办招手即停

    早报讯 2月5日岛城突降大雪,这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市民周先生在雪地里站了2个多小时,直到6日凌晨才回家,但是他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我和其他50多名乘客能回家多亏了一名2路公交车司机,是他让我们在那个寒夜里感到温暖!”昨天,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介绍说。昨天,记者来到公交2路车队,了解发生在2路公交车上的暖心事。

    2个多小时打不上车

    周先生家住在二轻新村附近,5日下午他和妻子去住在辽宁路的同事家串门,等晚上9时左右二人出门时,路上已经是厚厚一层积雪。周先生拿出打车软件来准备打车,结果屏幕上一片“空白”,即使加价也无车可打,两人在雪地里站了2个多小时,也不见一辆出租车路过。就在两人准备走回家时,一辆公交车停在了两人身前。“我们并不是在公交站点,而且车上满是人,这时驾驶员表示这已经是末班车了,现在打车困难,如果顺路的话不如坐公交车,当时我就特别感动,连声说谢谢上了车。”周先生介绍说,随后,这辆末班车在路上又“捡”了不少乘客。

    违规助人收获表扬

    根据市民提供的情况,记者找到了当时开末班车的秦嗣安师傅。“当时雪很大,几乎看不清路了,除了末班车外,路上很少有车,所以从火车站发车后,发现有很多市民在路边焦急等待。按规定我们不允许随意停车,但情况特殊,我也就冒险违规了。”秦师傅笑着说。对此,2路车队一负责人表示虽然秦师傅当时的做法是不符合规定,但公交公司同样允许司机在特殊情况下,以服务乘客为宗旨特事特办,所以不会处罚秦师傅,而且还会在单位表扬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记者 王寿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