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冷空气来袭最低-9℃ 青岛今年反常六九比三九冷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08 12:42:45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是上班第一天,可岛城天气给人的感觉却是冷字当头。与常年不同,今年立春后的六九天却比三九天还要冷。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表示,今夜一股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岛城,下周全市最低气温在-9℃左右,市民应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昨日,我市天空云层较厚,气温变化不大,市区最低气温为-1.5℃,最高气温0.5℃,由于北风稍大,给人的感觉就是“寒冷”二字。目前,又有一股冷空气从新疆北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到达岛城,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北风陆地增强到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未来几天,我市继续被冷气团控制,风力较大,气温持续走低。到10日前后,市区最低气温可能会降到-6℃左右,北部甚至会降到-9℃。

    常年立春之后天气逐渐回暖。但今年有些反常,近期受年内最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比三九、四九还低。过去30年中,青岛也常有立春后气温走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表示,立春与立夏、立秋、立冬一样,都是反映四季更替的节气。 “立春”过后,我国北方开始回暖,早春的气息越来越明显。但这段时间,受海洋调节影响,我市气温仍会偏低。 (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