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成休闲度假游首选 七天狂赚21亿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08 05:58:05 字号:TT

    早报讯 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我市旅游接待总人数158.98万人次,同比增长9.63%;旅游收入21.16亿元,同比增长13.12%。随着我市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体系的日臻完善和旅游消费观念的转变,近郊游和休闲度假游成为广大市民游客的首选。

    统计显示,春节期间,我市主要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为18.53%,五星级饭店为23.06%;四星级饭店为17.24%;三星级饭店为17.64%。重点监测的15家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34.09万人次,同比增长3%,营业收入1650.3万元,同比增长11%。春节期间,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方特等室内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整体平稳增长,崂山、大珠山、平度茶山等近郊游景区游客接待量与往年相比大幅提升。尤其是温泉、冰雪等特色休闲度假项目备受游客青睐,国信体育场的冰雪嘉年华日均接待游客超过2000人次,即墨港中旅海泉湾、香根温泉等酒店和度假村的温泉洗浴设施几乎每日爆满,部分时段采取了暂停售票等限流措施。

    “从大年初一开始游客一直不断,初四最多,光大河东客服中心购票的游客就达到了近4000人。”崂山风景区流清管理处工作人员万光松介绍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期间自驾游明显升温,来自外省的游客明显居多,其中包含北京、河北、江苏的,还有从新疆自驾来的游客。2月6日,崂山因大雪封山不对外迎客,但2014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的游客量仍比往年有大幅增长,春节期间崂山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461人,同比增长45.2%。究其原因,景区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山东贺年会期间,景区首次推出了 “崂山风景区198贺年总动员”家庭套票,让利幅度达410元,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往。

    除了市区及近郊景区外,很多市民选择到外地甚至出境过大年,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持续活跃,我市各大国际旅行社推出的港澳休闲购物游、东南亚各热带海岛度假游、台湾游等休闲度假产品热销,出境旅游度假过年市民不断增多。 (记者 孙静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