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民持白本护照可达45国 泰国最热门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1 14:01:43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青岛机场边检站获悉,公安部日前公布了45个国家(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

    “白本护照是俗称,特指没有签证的护照。”青岛机场边检站介绍,春节以来,已有不少市民体验了这一政策,其中,泰国是最热门目的地之一。边检机关提醒,由于签证系国家主权,中国公民抵达相关国家时,需要接受入境国边检(移民)部门的审核,如不符合免签、落地签条件或者具有其他不准入境情形,同样可能不被准予入境,加之有关国家免签或落地签政策可能随时调整,因此,公民出境前最好与大使馆等官方渠道沟通好,事先对目的国签证政策做一番了解,相关45个国家办理免签入过境和落地签所需的资料可在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张译心 解豪)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