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餐饮收费投诉成举报热点 餐位费餐具费仍在收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2 06:19:53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物价局发布了今年1月份全市价格举报热点,全市共受理价格举报咨询703件,其中价格举报101件。价格举报反映比较集中的是餐饮服务收费、物业服务收费、停车场收费等,其中排在投诉榜榜首位置的不再是物业收费或停车收费,而是餐饮服务收费,市物价局分析,这是因为我市1月份开始实施《青岛市价格条例》新政,个别餐饮单对新政不了解,收费不够规范。

    “1月份共受理餐饮服务收费举报21件,受1月份开始实施的《青岛市价格条例》对餐饮服务行业进行明确规范的影响,餐饮服务收费投诉有所上升。物价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解释,对确实存在违规收费问题的,按规定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部分餐饮服务企业收取餐巾纸或湿巾费用不规范;二是部分连锁餐饮企业既提供免费餐具又有收费餐具,餐具收费事先提醒和明码标价不规范;三是个别餐饮服务经营企业因不了解价格政策变化,违规收取餐位费和餐具费。

    根据我市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青岛市价格条例》,餐饮服务经营者不得在餐饮价格外收取房间费、空调费、餐位费、餐具使用(消毒)费等各类设施、设备的使用费用。此前,我市不少饭店存在收取餐位费、餐具费等情况。新政实施后,部分饭店使用的收费餐具套装、湿巾等引发了市民的质疑。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解释,饭店允许使用收费的餐具套装、湿巾等,但前提条件是饭店需能提供免费的餐具供消费者选择,并且在消费者使用收费餐具、湿巾套装前应提前说明使用收费以及价格等。市民若遇到乱收费,可拨打12358举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