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确定今年重点项目 超高层双子塔年底开工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8 06:17:37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经济工作会议中获悉,该区今年计划投资约2000亿元,推进辖区185个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服务业项目83个,计划总投资911.25亿元;城区开发建设项目91个,计划总投资1004.77亿元;社会事业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15.24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15.45亿元;工业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29.8亿元。

    重点项目

    “双子塔”年底开工

    据介绍,市北区今年将确保重点板块、重点项目推进。其中,有岛城新地标建筑之称的欢乐滨海城超高层双子塔将开工。据了解,超高层双子塔项目位于欢乐滨海城B区,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规划占地面积3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亿元,其中,2014年完成投资15亿元。按照施工进度安排,预计今年12月开工,2018年12月竣工。另外,地铁保儿站城市综合体项目将加快招商进程,并启动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核心区建设,开工建设商务广场板块。邮轮母港国际客运中心、中联自由港湾都将交付使用。在产业园方面,市北区将加快推动纺织科技文化馆、百洋健康科技园研发中心、海尔智能产业园商业板块项目建设,建筑创意大厦、生物技术研发中心等项目实现主体封顶。

    海晶地块初步规划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在企业的转型改造中,该区将抓住老企业搬迁的契机,加快实施老企业搬迁与城区产业转型。市北区今年重点推进镇江路片区、抚顺支路片区等片区的土地整理,以及海晶化工、焦化制气等老企业搬迁,力争再腾空土地约1000亩。位于四流南路66号的海晶地块改造项目总占地14.2万平方米,目前规划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为住宅及商业商务楼。按照推进计划,海晶地块改造项目今年6月30日前将完成初步规划方案,12月20日取得规划设计条件。老企业搬迁后,将与城区产业转型相结合,综合考虑搬迁地块的住宅、产业、商业和公共服务的配比。

    筹建2770套保障房

    在保障民生方面,市北区今年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托底”工程。该区2014年计划筹建2770套保障性住房,完成1000户居民回迁,启动3600户居民房屋征收,开工建设2000套安置房。另外还将对1500余户居民的危旧陋房维修加固。市北区今年还将加大教育、文化、卫生的投入,新建、改扩建4所学校,新办2所公办幼儿园,缓解辖区适龄儿童入园入学压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