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将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城市(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8 05:10:53 字号:TT

首发:青岛将打造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城市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 青岛将变身我国财富管理中心实验区。日前,《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已经国务院同意。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向山东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印发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这标志着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式获国家批复,青岛市成为我国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青岛财富管理中心总体框架 重点打造五方面

    重点一  打造财富管理机构聚集中心

    培育引进商业银行、证券投资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人银行服务机构、第三方理财机构、金融顾问公司、私募基金机构等各类财富管理机构,以及与财富管理紧密相关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投资咨询、资金和保险经纪等专业中介服务机构。

    重点二 打造财富管理市场功能中心

    完善财富管理市场功能,探索理财产品交易机制,加快建设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和贵金属交易市场等专业财富管理市场。培育高端消费品和艺术品、收藏品交易市场,大力推动另类投资发展。提升专业化财富管理服务水平,充分运用金融市场实现社会财富保值增值。

    重点三 打造财富管理产品与服务创新中心

    推动财富管理监管改革。探索对财富管理进行综合性金融监管。探索开展跨境财富管理业务,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财富管理中的使用,开展外汇管理改革创新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财富管理产品和服务,通过财富管理改革收入结构和盈利模式,实现经营模式转型升级。积极稳妥开展综合经营试点。

    重点四 打造财富管理教育科研中心

    推动各类高端财富管理人才培训机构聚集发展,建立国际通行的财富管理人才考核评价认证体系。建设金融人才市场。加大对财富管理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探索建立财富管理业务统计体系。鼓励研究机构发布财富管理发展报告及相关指数,强化数据分析和信息监测。

     重点五 打造财富管理高端商务活动中心

    促进财富管理与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大力发展养老、养生、旅游、会展等高端服务业,成立国家和地区性财富管理民间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行业论坛研讨活动,扩大青岛市与国内外金融中心、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