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周再明救战友牺牲 交警支队号召全市交警学习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8 06:20:36 字号:TT

    连日来,早报连续报道了高速交警周再明在大雪中执勤,为救战友牺牲在岗位上的事迹,社会各界纷纷表达对他的慰问。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市交警支队已下发《关于开展向周再明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交警学习爱岗敬业、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

    【表彰】

    号召全市交警向他学习

    “周再明是岛城交警的优秀代表,是全市交警学习的榜样。”昨日,市交警支队决定开展向周再明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全市交警向他学习。

    在日常工作中,周再明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从警十八年如一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他不惧危险,不怕牺牲,多次挺身而出。将百姓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情,有求必援,想方设法提供帮助,成为社会各界有口皆碑的优秀交警。“学习周再明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样,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人民群众当作亲人,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

    交警系统的办案“样板”

    周再明始终保持着对事业的热爱,不断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他在全支队率先建立四级把关的案卷审核机制,并在全市交警系统推广使用,制作的法律文书成为全市交警系统的办案“样板”。

    “学习周再明同志,就是要向他那样,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道路交通管理事业,既坚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又能够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为青岛交警增光添彩,为实现我市道路交通的有序、安全、畅通做出更大贡献。”

    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周再明一直清清白白从警,踏踏实实做事,将全部的心血和汗水都投入到挚爱的道路交通管理事业。他时时以工作为重、事事以集体为重、处处以大局为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未因家庭困难或个人伤病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对待上级交办的任何任务都能够不折不扣地完成。

    “学习周再明同志,就是要像他那样,有着舍小我、顾大家的宽广胸襟和坚守一线、扎根基层的无私追求,始终做到在成绩面前不骄傲、在荣誉面前不自满、在困难面前不气馁、在危险面前不退缩,大力弘扬‘忠诚奉献、公正清廉、创新争先、路畅民安’的青岛公安交警精神。”

    相关新闻

    近5年因公负伤94人

    昨日,市交警支队首次向外界披露了相关的统计数据,全市交警近五年内因公牺牲2人,因公负伤94人。

    “其实交警不容易,他们的工作是一项集高污染、高危险、高压力为一身的职业。很多人的直观反应是交警执法严格。殊不知,他们站在马路中央,受到的危险是常人无法想像的。下雪时,有交警上岗,市民才能平安出行;堵车时有交警疏导,才会有马路畅通。现在有不少人对交警不理解,我希望大家能多理解警察,对他们多一些谅解。他们身上的压力也很大,他们的压力来自于纪律、公平和公正。”身为警嫂,周再明的妻子袁永波说,“晴天一身泥,雨天一身灰”是交警工作的真实写照。

    部分短信摘录

    手机号码139××××6688的市民:看了周再明的事迹后,我这个66岁的老人止不住泪流满面,我希望他的事迹激励着国人,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美好。

    手机号码138××××1807的市民:我是周再明的同学,从新闻上知道了周再明的事情,大家很心痛,我们都是陕西省渭南市纺织机械厂子弟学校的同学,从小学一直到高中毕业,大家朝夕相处,自从再明回青岛后还经常联系,前年再明到渭南时,我们还欢聚一堂。再明先走一步了,同学们永远怀念你,一路走好!

    手机号码139××××2707的市民:最近几天,我心里一直不能平静。他对同志的爱、对老人的孝、对工作的炽热深深感动了我,曾多次泪珠在眼眶里打转。他是咱青岛人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