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高考有变化:英语取消听力 语文增加背诵

来源:QTV-今日-- 2014-02-22 06:57:51 字号:TT

今年高考有变化:英语取消听力 语文增加背诵

  还有100多天就是2014高考了,今年是山东高考的改革年,高考模式由“3+X+1”变为“3+X”,取消了基本能力考试,但总分值不变,同时英语取消了听力考试。那么今年的高考题到底怎么出?昨天,省考试院发布了山东省2014年高考《考试说明》。

  根据考试说明,2014年山东省高考将采用“3+X”模式,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分值均为150分,“X”为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原先基本能力考试的60分,取消后转移到文综和理综上,高考满分仍为750分。文综的地理、政治都和历史一样,每科总分上升为100分,其中政治不再考察选修内容。

  文综的选做题由去年从政治、历史、地理三科中各选择一道试题作答,变为从地理、历史两科中各选择一套试题作答。

  理综的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分值也都有所增加,其中物理110分,化学100分,生物90分。(3)语文命题也有较大调整,取消选做题,现代文阅读的分值从9分增加到27分,增加了“文言诗文背诵推荐篇目”,包括义务教育阶段50篇,高中阶段40篇。(4)英语总分仍为150分,去除的听力测试30分,有20分补到了完形填空,又有10分补给了阅读理解。数学减少两个选择题,将十分加到了填空题和解答题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