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建休闲海钓示范基地 放流恋礁鱼1025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8 12:24:39 字号:TT

    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消息,山东将于2016年前建设15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力争使休闲海钓产业成为山东海洋旅游的新亮点。

    按照《2014年山东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山东规划于三年内在青岛、烟台、威海和日照四个地市及相关县市区沿海打造15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

    这些基地建成后将达到年接待海钓人员20万人次,同时每年举办国家级海钓比赛3次,省级比赛8次,以推动山东休闲渔业和海洋旅游业的发展。

    据山东省海洋渔业厅厅长王守信介绍,休闲海钓示范基地的建设将统筹考虑投放新型礁、放流恋礁鱼、建造标准钓船、美化海岸线、提供餐饮救助等相关服务。

    今年,山东省将投入放流资金952万元,在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附近海域礁区放流牙鲆、大泷六线鱼、黑鲷、黑鮶、黄盖鲽等鱼类苗种共1025万尾。

    此外,还将在海钓基地附近海域集中开展生态型人工鱼礁建设,今年将新增投放生态型人工鱼礁单体6.55万空方,新增人工鱼礁钓场4000公顷,同时举办省级比赛3次,接待海钓人员7万人次。(记者 王倩 通讯员 李振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