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幼儿园招生方案5月公布 与亲子园脱钩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7 12:33:20 字号:TT

幼儿园招生方案5月公布 与亲子园脱钩

    昨日,市教育局学前处处长李业庆做客青岛政务网时透露,目前幼儿园招生方案各区市正在抓紧制定,5月份将正式公布。按照要求,今年各幼儿园不能把幼儿参加亲子班或小小班和招生挂钩。据了解,今年市北、李沧区将有多家幼儿园投入使用,可极大缓解“入园难”。

    幼儿园招生方案5月公布

    网谈中,针对市民关心的幼儿园招生问题,李业庆表示,去年市教育局颁布实施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我市将继续根据该文件精神开展幼儿园招生工作。目前,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正在制定幼儿园招生方案,并将于5月份公布于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网站上,详细信息请关注各网站。李沧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李沧区有一批新建幼儿园投入使用,因此具体招生方案目前正在抓紧研究,预计5月公布后,今年6月就将开始幼儿园招生工作。

    首个回购幼儿园今秋开业

    保利百合花园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多年,却一直闲置。去年,市北区教育局在岛城首次采用政府回购的办法,将这两处幼儿园“买了”下来。针对小区业主担心的招生问题,李业庆表示,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是为特定区域规划设置,属于该小区基础设施一部分,主要由小区内居民缴纳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建设,应首先满足小区内居民需求。我市明确规定,封闭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满足小区内幼儿入园需求,如有空余学位,可以面向周边区域公开招生。目前,该园的装修立项、装修方案确立招标、设备采购的相关手续都在同步进行,待手续齐备即可开工,装修时间预计为两个月,基本能保证秋季开园。

    今年上幼儿园不看小小班

    去年我市公办幼儿园统一招生时间,但面临的难题在于不少公办幼儿园都有亲子园或者小小班,亲子园和小小班的孩子直接升入幼儿园的小班,幼儿园根本没有多余的学位再面向社会招生。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公办幼儿园必须优先满足3周岁至6周岁儿童入园问题,公办幼儿园可以举办亲子园或者小小班,但必须坚持公益化服务,不能额外收取费用,并且公办幼儿园即使举办亲子园和小小班,也不能与正式入园挂钩,也就是说公办幼儿园亲子园和小小班的孩子也必须跟其他孩子一样报名入园。去年是我市首次统一幼儿园报名招生时间,但存在着部分公办幼儿园已经招收了亲子园和小小班的情况,因此在实际招生时只能实行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但从今年开始全市公办幼儿园将不再招收亲子园或者小小班的孩子,公办幼儿园的招生对象将全部限定在3周岁到6周岁孩子。

    一批公办园今年将启用

    记者从市北区教育局获悉,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的两个幼儿园规模分别是8个班和6个班,除这两个幼儿园外,今年市北区秋季开学还将有4所幼儿园启用,其中在市北区西部将增加一所公办幼儿园,是在原济宁路小学的校舍基础上经过改造建成的,这所幼儿园的设计规模为6个班。另外3所新增幼儿园全部集中在浮山新区,这里的人口高度集中,但公办幼儿园数量一直偏少,这3所幼儿园分别是杨家群金盛苑小区配套幼儿园、河马石公租房项目鑫欣家园配套幼儿园、浮山后一小区配套幼儿园。李沧区今年将开办沧台路小区幼儿园、绿城安置区幼儿园2所公办性质的幼儿园,提供公办学位360个,基本满足幼儿园辐射区域内学前幼儿对公办教育资源的需求。(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