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市委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报告会 李群出席

来源:青岛日报2014-03-09 09:57:07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报告会,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围绕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王伟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报告人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意义、内容以及贯彻中应注意的问题入手,剖析了奢侈浪费之风的危害,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阐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点任务,对于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加快“廉洁青岛”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王伟在主持中强调,要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做好我市有关文件和实施细则的起草制定工作,在严格贯彻上级要求上下功夫,在细致、易操作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落实到位、管用好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工作职责,就《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执行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和惩戒问责力度,对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率先科学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报告会。各区市、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酒店、餐饮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记者 贾 峰)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