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司机开车打电话抽烟就回炉 乘客可举报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1 13:31:43 字号:TT

    昨天下午,公交二分公司会议室内,3名驾驶员正在参加考试。因为开车时接了电话或超速,他们被停班学习并回炉参加考试。公交二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开向市民征集线索,一旦发现有驾驶员违规开车,除交警部门处罚外,内部还将给予回炉学习甚至解除劳动合同等处罚。

    “没注意接了个电话,没想到被监控拍了下来。 ”在昨天下午的考试现场,正在参加考试的一名公交车司机说道。虽然只有3名“考生”,但考场内还是配备了2名监考官。试卷共分6道题目,包括起步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如果考试不合格,还需要再回炉参加培训,两次考试不合格就直接按实习处理。 ”公交二分公司负责人说,2010年,公司便出台了内部管理办法,今年,又出台了更为严厉的办法,只要驾驶员存在行车责任事故、闯红灯、行车时接打电话、抽烟、超速等行为,一律需要停班学习。市民如在行车过程中发现有公交驾驶员存在上述问题,可拨打87681527举报投诉。(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