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申办自贸区 以开放倒逼改革

来源:凤凰青岛-- 2014-03-14 13:30:59 字号:TT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群出席市委党校201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围绕青岛如何全面深化改革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问题导向,以开放倒逼改革,凝聚法治共识,切实严明纪律,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走在前列。

    李群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向,牢牢把握改革的总目标,正确、完整、全面、系统理解总目标;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新时期青岛城市精神;树立科学的改革方法论,做到破立结合、点面结合、上下结合和智勇结合,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

    李群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除思想层面的问题,坚决抛弃自满自足“不想改”、自说自话“不真改”、自怨自弃“不会改”、自私自利“不让改”的问题,做解放思想的“先行者”。着力破除发展层面的问题,破除我市产业层次不高、创新能力不强、要素投入单一和大气、水、土地污染等问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腾笼换鸟”步伐,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着力解决治理层面的问题,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李群强调,要以开放倒逼改革。青岛发展要靠对外开放,这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开放搞不好,改革也搞不好。创新开放体制机制,把握大势,以改革精神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加快实施“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开放战略。积极申办自贸区,倒逼政府职能转变,加快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行政运行体制。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进东亚海上合作平台建设,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环渤海乃至东北亚地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

    李群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凝聚法治共识。更加重视法治青岛建设,以法治共识促改革共识、创改革环境。科学立法,推进立法工作的改革创新,聚民心民意,集各方之智,提高立法质量。严格执法,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创新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司法制度,提高公正司法能力。全民守法,大力培育城市法治精神,涵养城市法治文化,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李群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要切实严明纪律。严明纪律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保证。只有纪律严明,才能在政治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才能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重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真正把“先行先试”和“遵纪守法”、“于法有据”统一起来。把改革摆在第一位,让改革成为青岛的城市精神和特质,让改革成为青岛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持续不断地改进作风,形成勇作为、敢担当、尚实干的导向,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玉珍出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主持开学典礼。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